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去哪儿赏菊?今年这几个地方任你挑!
2021年11月18日 08:15:1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段琼蕾共享联盟江北站 吴元洪 章凯 通讯员 张晶 李佳静 徐芃

  转眼又是一秋,万花已凋谢,却是赏菊好时节。宁波去哪儿赏菊?今年这几个地方任你挑!今天,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为你整理了一份市区赏菊攻略:

  第二届宁波院士公园菊花展

  本届菊展以“金秋菊韵,花耀康善”为主题,占地3.2万平方米,是近年来全市最大规模的菊花展,选取独本菊、多头菊、大立菊等100多个品种3万多株(盆)菊花,不仅布置了菊柱、菊锥、花瓶、花篮、花桩等造型菊花,还设置了十余个特色花境,重点打造了入口花境、书香甬城、花好月圆、秋日祥云、菊香小园、金秋登高、林下秋香、凤凰来仪等8个景点。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菊展承载了更多功能,不仅为市民打造一场视觉盛宴,还创新引入国潮元素、开展慈善活动、增加互动环节,为菊展注入更多年轻、趣味的元素。此外,菊展现场专门开辟场地设置了儿童“义卖市集”,定向捐赠用于唐氏综合征儿童(糖宝)的治疗,也欢迎爱心家庭积极报名参加市集义卖活动。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钱湖南路25号

  公交可选择的站点包括院士公园站、宁波城市学院(鄞州教育中心)站、白云桥站、卫生学院生活区站、鄞州高教园区站等。

  日湖公园菊花展

  本次菊展以“金秋菊韵 花满园”为主题,占地800多平方米,种植2.7万多株,日湖公园内种植有菊花2.7万多株,园方这次特意选取了金背大红、绿鹦鹉、丽金等三十多个中国传统的菊花品种。菊花展充分结合日湖公园地形地势和花镜植物,布置了瓶型、心型、树桩型等多种造型,以小而美取胜。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湖西路388号

  公交可选择的站点包括湖西路站等 也可坐地铁到倪家堰站

  宁波植物园精品菊花展

  今年菊花展共展出菊花品种700余个、12个种类,3万多盆(株)。除有帅旗、绿牡丹、十丈珠帘、墨荷、绿衣红裳五大传统珍品外,市面上少见的兼云香菊的芽变品种,今年也在精品菊展中展出。

  地址:宁波市镇海区永茂东路1314号

  公交可选择的站点包括秦胡(镇海牙科医院)站、宁波植物园北站等。

标签: 宁波;菊花展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去哪儿赏菊?今年这几个地方任你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