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用音乐唱出对宁波的热爱 12首原创音乐作品正式发布
2021年11月17日 08:13:3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廖惠兰 通讯员 张盈琪

  庆祝宁波子城建城1200年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主题音乐优秀作品展演活动昨日在中国新乡村音乐总部基地举行。活动现场,12首写给宁波、充满“宁波元素”的原创歌曲正式发布。

  据悉,该主题音乐作品征集活动于今年9月启动,活动主题围绕“弘扬宁波传统历史文化”“讴歌新时代宁波城市发展新貌”“赞美宁波文明城市创建新成就”三个方向面向全社会开展广泛征集,得到了广大音乐人和音乐爱好者的热烈响应。一个多月时间,有近百人积极参与,共征集到近60首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的原创音乐作品。

  经过专家多轮评审,最终《此心安处》《老屋》《宁波汤圆》《耍牙》《渔人离歌》《河长哥的故事》《公筷》《他们》《医生妈妈》《人生如宁波》《南国书香》《记忆里的小村庄》等12首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同时这些作品被收录进《庆祝宁波子城建城1200年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主题音乐作品》专辑中。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征集到一批既能够凸现宁波气质、彰显宁波精神、展示宁波人文特色,又能广为传唱的歌曲,用音乐唱出对宁波的热爱。”中国新乡村音乐中心负责人牟英武说。

标签: 宁波;主题音乐;作品;征集;城建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用音乐唱出对宁波的热爱 12首原创音乐作品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