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推动新时代国防教育普及
国防教育走进绍兴社区
2021年11月19日 07:12: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共享联盟灵芝街道微融站 王兴红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记者 阮帅 共享联盟灵芝街道微融站 王兴红)“这里将成为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实践课堂,有效加强校外国防教育。”18日,在最新揭牌的绍兴市越城区灵芝街道凤林社区青少年国防教育中心,灵芝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建华告诉记者,“该中心兼具教育、学习、互动娱乐等功能,有助于推动新时代国防教育的普及。”

  据悉,凤林社区青少年国防教育中心占地208平方米,是以社区为载体打造的青少年国防教育中心。该中心以时间线为轴,串联起越地儿女抗击日寇侵略和新四军解放绍兴等历史事迹,分布展示了绍兴市越城区数十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还展示了辖区内优秀退役老兵和现役军人的风采,通过图文展陈和沉浸式观影台等,为参观者提供良好的互动体验。

  “把青少年国防教育中心送到‘家门口’,也能够激发大家了解国防、建设国防的热情与决心。”越城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浙江省最美退伍军人沈云来介绍,该中心还兼具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社区基层民兵连等功能,为社区军人提供贴心的全方位服务。

标签: 国防教育;绍兴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防教育走进绍兴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