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发放环卫冲锋衣、送上“能量包”、增备姜茶
驿站遮风雨 暖胃又暖心
2021年11月09日 06:46: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睿 张梦月 徐添城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记者 李睿 张梦月 徐添城)“这么冷的天,收到这件防风挡雨的环卫冲锋衣,很暖心。”11月8日上午,杭州市上城区城管局为部分今年新入职的环卫工发放了一批定制的“环卫冲锋衣”,这让今年8月入职的周艳梅很感动。

  记者看到,这套环卫冲锋衣双层加厚,有可拆卸摇粒绒内挡,既能防水又能挡风。

  和冲锋衣一起送来的,还有杭州多个城管驿站的姜茶。目前,杭州共有249座城管驿站,这两日为抵御寒潮增备了姜茶。不止是一线环卫工,户外工作的快递小哥、路上执勤的协警、游客或市民等,都可以到城管驿站喝杯热茶,暖暖身子。

  11月8日中午,杭州市上城区笕桥街道东港社区,一份份热腾腾的午饭装在保温袋里送到快递小哥手中。“社区太暖心了,除了饭菜还配了水果。”顺丰快递员小郭边吃边夸。这是东港社区党委依托“尚小驿”服务驿站开展的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活动。当天共有55名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吃到了这份特别午餐。

  上城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为帮助快递小哥顺利度过物流配送高峰期,上城区积极发挥党建联盟单位和各街道两新工委作用,通过基层党员志愿者、“尚小驿”专属“能量包”等方式为快递小哥送去关爱。

  受寒潮影响,近日,绍兴市气温骤降,并伴随大风和降雨。为帮助流浪乞讨人员顺利过冬,绍兴市各级民政部门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自7日晚开始,绍兴市各级民政部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车站、公园、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建筑工地、废弃厂房、廊桥庭阁等重点露宿区域,开展拉网式救助排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救助”,持续做好重点点位流浪乞讨人员排查工作。

  (记者 李睿 张梦月 徐添城 共享联盟杭州城管工作站、上城站 夏颖兰 周雅仙 戚媚茜 通讯员 李洲萍)


标签: 快递;城管;驿站;上城区;绍兴市;环卫;寒潮;流浪乞讨人员;民政...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驿站遮风雨 暖胃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