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诸暨村社联建场馆共享文体红利
2021年11月23日 07:27:2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诸暨站 翁均飞 通讯员 何勉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 (共享联盟诸暨站 翁均飞 通讯员 何勉) 11月20日至25日,2021年浙江省老年人气排球交流活动在新开馆的诸暨市五泄镇五泄文体中心举行。“这场赛事有24支气排球队参加,可以给我们带来40多万元营业收入。”五泄社区党总支书记蒋国辉说。

  五泄文体中心占地3300余平方米,分为训练场馆和培训楼附属房,包括6个气排球场、4个地掷球场,可组织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12类赛事,场内共设置观众席位600个。

  在文体中心筹建之初,五泄社区就以“共富”为目标,邀请周边5个村庄参与联建。五泄社区占股65%,其余5村占股35%,采取保底分红的模式,每年各村有10万元经营性收入。

  目前,五泄社区与诸暨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3年内每年将保底引进20场大型赛事,今年12月赛程安排已满,将有上百支队伍参赛。

  根据各项赛事带来的客流预估,五泄社区鼓励居民创办民宿和农家乐。今年年底又将有3家民宿开业,整个社区床位增加到180张。五泄社区特意创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统一承包民宿招揽客源,承诺每年120天的入住率。

  根据初步估算,五泄文体中心所有配套设施投入运行后,五泄社区预计每年将增加集体经营性收入150万元以上,带动当地居民增加经营性收入1000万元以上。

标签: 社区;文体中心;排球场;老年人体育;旅游开发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诸暨村社联建场馆共享文体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