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天气这么冷,你睡在这里怎么行?”寒潮来袭,杭州连夜启动专项救助行动
2021年11月23日 07:55:28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盛锐 通讯员 潘辉

  近日寒潮天气来临,气温骤降。

  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活权益,帮助他们安全过冬,确保他们在寒冬时节能及时得到有效救助,杭州市救助管理站及时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11月22日晚,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工作人员前往主城区内公园凉亭、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和拾荒露宿人员相对集中地带,对居无定所、露宿街头的人员展开救助劝导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122233755.jpg

  “天气这么冷,你睡在这里怎么行?”救助人员在建国南路附近发现一名露宿男子蜷缩在薄被里。

  经过仔细询问,救助人员得知,这名男子来自河南,自称在下沙上班。

  “我们帮你量下体温。”杭州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凌庆兵边操作,边拿出一床棉被给男子盖上,“今晚气温接近0℃了,你跟我们回站里吧,暖和点。”

  男子摇摇头,连声拒绝。劝导无果下,救助人员给他留下了物资。

微信图片_20211122233758.jpg

  在一座凉亭里,救助人员发现了一位身穿外卖员服装的露宿男子。 

  这位男子说,自己来自山西,原来做外卖工作,已经辞职十来天了,找不到地方住,就在凉亭里将就一下。

  面对救助人员的劝导,男子连连摇头。“我就在这里过渡几天,过几天就回老家了。”

  听说男子有回老家的意愿,救助人员掏出引导卡递给他。“这上面有我们的值班电话,24小时服务,有问题随时联系,我们可以帮你买一张回家的车票。”

  量过体温后,救助人员为这位男子披上了棉衣,盖好棉被,叮嘱他看好钱财物品。

微信图片_20211122233803.jpg

  尽管杭州尚未入冬,但一阵阵的冷空气让冬天变得咫尺可及。

  凌庆兵说,随着低温天气频繁到来,救助管理站会加强人员巡查,特别是气温降至0℃以下后,会在晚上派出多路工作人员在杭州各个方向及时发现、寻找需要救助保护的人员,将他们引导到救助站接受救助。

  对于劝导后不愿去救助站的,救助管理站遵照“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工作原则,尊重他们的救助意愿,为他们提供了御寒和防疫物资。

  具体来说,有“五个一”的救助物资,即一套御寒衣物、一床棉被、一份防护物资、一份食品以及一张救助引导卡,卡片上印有求助电话和救助站地址,便于他们在需要的时候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来源:浙江新闻)

标签: 救助;救助管理站;露宿;棉被;杭州市;气温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1/W020211123285207786650.jpg

“天气这么冷,你睡在这里怎么行?”寒潮来袭,杭州连夜启动专项救助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