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丽水这些车往返高速云景段享优惠
2021年11月23日 08:19:2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水蓝薇 共享联盟景宁站 吴俊杰 通讯员 叶玲

  浙江在线丽水11月23日电 (记者 水蓝薇 共享联盟景宁站 吴俊杰 通讯员 叶玲) 11月22日一早,记者在云景高速景宁收费站看到,往来车辆穿行,半小时内约有十多辆小型客车路过。这些车主都明显感觉到,当天“有点不一样”。

  “今天的过路费只要5元,以往都要20元。”司机马松友告诉记者,他一个月在云景两地会往返十多趟,新政策下来,每个月能为他节省200多元。

  当天是云景高速ETC小客车差异化收费政策实施的第一天。据《丽水市境内部分高速公路(云景段)ETC小客车差异化收费实施方案》,此次差异化收费实施时间暂定为2年,优惠通行对象为所有使用ETC记账卡的1类客车,即车长小于6米且核定载人数不大于9人的小型载客汽车。

  优惠通行范围仅限往返于云景高速公路景宁收费站至龙丽丽龙高速公路云和收费站之间路段。通行费扣款方式采用即时减免模式,符合条件的车辆进出收费站时,系统自动识别车辆、互通信息并生成扣款信息。

  云景高速景宁收费站。

  该政策预计覆盖受惠群众30余万人,首年车辆优惠通行次数预计达105万辆次。此举通过科学分流车辆,提升路网整体通行效率,将改善两地营商环境,发挥公路交通对两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收费站;经济社会发展;小型载客汽车;高速公路;公路交通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这些车往返高速云景段享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