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3年,爱心像涟漪一般扩散—— 宁波“顺其自然”再捐105万元
2021年11月24日 07:23: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陈醉 通讯员 高鹏

  浙江在线宁波11月24日电 (记者 王晨辉 陈醉 通讯员 高鹏) 22日上午,一封厚厚的挂号信放在了宁波市慈善总会收发室。白色的信封、娟秀的字迹,署名“顺其”,落款地址还是不存在的宁波市中山路1号。打开信封,是一叠汇款收据,共107张,累计汇款金额105万元。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顺其自然”再次如约而至,如同一缕春风,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23日10时,宁波邮政储蓄派出专人专车将汇款单送至宁波市慈善总会,记者也与他们一起见证了这份善与爱的约定。

  “听说‘顺其自然’要来,我们一早就等在这里,感受这份温暖。”来到宁波市慈善总会门口,记者发现有30多位市民等在那里。

  “‘顺其自然’持续长达23年的爱心捐款,收获了无数‘粉丝’,这些年每次收到这笔捐款的日子,都会有很多人等在这里。”宁波市慈善总会负责人介绍,22日,他们得到“顺其自然”再次捐款的消息后,就转发到多个“粉丝”群,大家都非常激动。

  从1999年起,“顺其自然”坚持每年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今年已是第23次,累计金额高达1363万元。根据“顺其自然”意愿,善款主要用于助学。在其帮助下,2000余名困难学子得到资助,多所学校重建了教学楼或添置了教学设施。“顺其自然”,已成为宁波的爱心名片,其善行也在不断扩散,很多人和他(她)一样,慷慨解囊,帮助他人。

  近年来,随着宁波慈善助学体系日趋完善,“顺其自然”的善款主要用于外省困难地区教育条件改善。如2017年,宁波市慈善总会支出30万元用于贵州黔西南州兴仁县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项目,66万元用于吉林延边州4个县农村学校更新和添置学生电脑。2018年支出99万元善款,用于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兴平学校教学楼建设。2019年,支出100万元用于黔西南州甬黔儿童体验馆项目建设。2020年支出100万元善款,用于四川凉山州教育设施改善。

  更让人欣喜的是,“顺其自然”的爱心,已在越来越多的地方生根、发芽、结果。贵州黔西南州慈善总会负责人告诉记者,“顺其自然”爱心项目在黔西南落地后,很多爱心人士以其为榜样,隐名捐款,默默行善,他们收到的捐款数,近年来直线上升。2019年,黔西南州慈善总会收到捐款328.6万元,2020年上升到632.39万元,今年以来已达3651.4万元。

标签: 慈善总会;捐款;善款;支出;教学楼;爱心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3年,爱心像涟漪一般扩散—— 宁波“顺其自然”再捐10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