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桐庐、淳安、建德与市区统一 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同城同待遇”
2021年11月24日 07:25:5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洪晓静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4日讯 (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洪晓静) 为深化医保制度改革,进一步缩小区域间、群体间的待遇差距,杭州区(县、市)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政策明年将在市域范围内实现统一。这是记者23日从杭州市政府新闻办、杭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根据最新制定的《杭州市全面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2022年1月1日起,现有的杭州市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4个原本独立的医疗保障统筹区将实现“四合一”,今后执行统一的参保范围、筹资标准、待遇保障、医保支付方式、医保目录等,这也意味着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将实行“同城同待遇”。

  “此举解决了此前各统筹区医保政策不统一、碎片化问题,实现了全市参保人员公平享有医疗保障待遇,是助推杭州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杭州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于桐庐、淳安、建德的老百姓来说,基本医保实现市级统筹后,最实在的感受是,报销的钱变多了。根据实施方案,三县(市)群众参加职工医保的,医保报销比例上调1至13个百分点;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门诊报销比例上调5至15个百分点。同时,两者都取消了门诊报销2万元封顶线。

  三县(市)居民异地就医和分级诊疗政策也将和市区统一。省内县外异地就医可直接结算,不再降低报销比例;在签约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门诊起付标准可以减免300元、门诊费用报销比例提高3个百分点。三县(市)居民在杭州全市域范围内的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也能“一站式”结算医药费。

标签: 基本医疗保险;统筹;门诊报销;医疗保障;异地;医疗保障待遇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1/W020211124296204990825.jpg

桐庐、淳安、建德与市区统一 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同城同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