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民进浙江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与民进衢州市委会携手助发展
大山深处药材香
2021年11月28日 07:58: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近5000亩的山林一眼望不到头,站在其间的神农谷中草药种植基地负责人俞永华满怀憧憬:与浙江中医药大学在中药材种植加工溯源体系上的合作正稳步推进,顺利落地后,将加速推动基地产业化发展,并进一步带动周边村民增收。

  这次合作,源于去年10月的一次考察。当时,俞永华的基地种植着浙贝、元胡、芍药等9个品种的药材,规模相对饱和,且在新品种选苗、育苗方面缺少专业技术支持。正当他愁眉不展之际,与民进衢州市委会结对共建的民进浙江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带着由多名专家组成的考察团来到基地,为他送来了合作良策。

  通过市校民进组织合作共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想法,民进衢州市委会已酝酿许久。早在2020年初,民进衢州市委会就在民进浙江省委会的支持下,与民进浙江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洽谈合作事宜。去年10月,双方正式结对共建,此后,为越来越多的农企、群众送上了专业服务。

  在江山市,从事红曲产业近20年的郑立新一直有个心愿:希望挖掘红曲的剩余功效,扩大红曲的适用范围。民进浙江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为他引荐专家团队,让他看到了技术突破的希望。

  在民进江山总支副主委、清湖小学校长陈小慧看来,学生们最有“发言权”。为了引导学生参与中草药种植、观察与养护,该校建有种满了各类中草药的“清清本草园”,积极打造标本展示区、开设相关文化课程。在校地民进组织的合力推动下,这一特色将进一步强化:浙江中医药大学将与该校合力做好中医药文化精品课程,并加强两校师生互动,开展暑期实践、研学等活动。

  除了引智入衢、文化助衢,民进浙江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与民进衢州市委会的合作正不断拓展深化。今年1月,浙江中医药大学与衢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涵盖“四院一体”项目建设、办医办学、特色小镇打造、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等多个领域。9月,市校战略合作迈出实质性的一步,正式宣布设立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四省边际中医院、杨继洲学院。

  “我们将继续发挥牵线搭桥作用,不断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依托浙江中医药大学专家力量,助推衢州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在积极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衢州民进新担当新作为。”民进衢州市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浙江中医药大学;中草药;基层;委员会;中药材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山深处药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