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后浪”带动“后浪”,一起奔涌成巨浪,40名少先队员成为后浪强音宣讲员
2021年11月28日 10:29:05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小朋友,你们知道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什么意思吗?”今天下午,南湖新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进六做”大宣讲活动在南湖新区南江社区金都夏宫小区举行,后浪强音宣讲团导师扶添为现场40名少先队员讲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些少先队员也正式成为后浪强音少先队宣讲员。


image.png


  如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在新区”是南湖新区一张靓丽的名片,学生是南湖区重要的组成部分。南湖新区首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进六做”大宣讲聚焦在了学生群体。

  面对这一次宣讲,扶添做了充分的准备,用孩子们熟悉的故事和场景,将孩子们带入学习的情境之中。“大家知道中共一大的故事吗?知道的小朋友举手回答。”随着扶添提问,孩子们踊跃地举起了手。

  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五年级学生吕彦昕接过话筒,声情并茂地讲起了中共一大会议从上海转移到嘉兴的过程。她一讲完,就有其他小朋友继续补充她的故事。

  吕彦昕告诉记者,爸爸妈妈和老师时常给她讲中共一大的故事,作为南湖畔的少先队员,也时常到南湖瞻仰红船,去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今天,她成为一名后浪强音少先队宣讲员,她感到使命光荣,也开始计划如何讲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要认真学习,然后讲给同学听,讲给长辈听,讲给邻居听,通过生动活泼的方式传播好党的理论。”

  现场,每一个少先队员都听得认真,和宣讲员进行互动。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大队辅导员陈夙说,后浪强音宣讲团此前就深入学校,为老师和学生带来丰富多彩的宣讲,这一次,在社区里聆听宣讲,并且成为小小宣讲员,不但为孩子们植入红色基因,也让他们成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者,以点带面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接下去,学校也会让这些后浪强音少先队宣讲员继续学习,并且发挥好他们的作用。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我们是红船旁的后浪强音少先队宣讲员!”40名少先队员一起发出了铿锵有力的声音。

  后浪强音宣讲团集合了南湖新区各行各业的优秀年轻人代表,他们不仅在各自领域有着突出的业务能力和成绩,而且对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有着强大的使命担当。他们采用新颖多样的宣讲形式,让老百姓更愿意听、更爱听,用青春的理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如今,后浪强音加入了少先队员,有了更加年轻的血液。让“后浪”带动“后浪”,一起奔涌成巨浪。


标签: 宣讲;少先队员;宣讲团;北京师范大学;小朋友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1/W020211128519712049655.jpg

“后浪”带动“后浪”,一起奔涌成巨浪,40名少先队员成为后浪强音宣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