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中央宣讲团成员与浙江青年宣讲员代表共同备课 都交流了什么?
2021年11月29日 22:00:5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陆乐

LQ3A9997.jpg

  窗外细雨绵绵,屋内暖意融融。11月29日下午,在浙江工业大学中庭休闲吧内,40余位来自浙江省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志愿者联盟的青年师生围坐在一起,围绕如何宣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着一场热烈的讨论。

  说话间,一位“老师”来到现场。“很高兴今天来和大家一同备课。”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梁言顺直入主题。

  伴随着满屋咖啡香,这场汇聚众智的备课会渐入佳境——

  “我们是来自浙江省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志愿者联盟的青年宣讲员,正在这里举行备课会,对接下来在全省范围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研讨。”会议的主持人、浙江工业大学老师陈曼姣首先介绍了这场备课会的情况。成立于今年6月的浙江省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志愿者联盟,整合了全省青年理论宣讲资源,是全国首个青年理论宣讲志愿者联盟。

  面对理论功底深厚的中央宣讲团成员,浙江工业大学青年科学家宣讲团宣讲员钟麒、浙江传媒学院“红·传”宣讲团宣讲员吕帅、浙江外国语学院多语种宣讲团宣讲员葛俊良以及浙江工业大学大二学生余芳蕴,以试讲的方式,展示了各自学习全会精神的体悟和感想。

  “我们通过编写歌曲,尝试让理论宣讲更生动活泼”“我们正在用切身的科研经历去讲好党的故事,激励身边的年轻人勇攀科技高峰”“我们通过讲述党史中的感人故事,让青年朋友们明白‘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年轻人们充满感情、内容丰富的试讲,获得了梁言顺的“点赞”。“希望你们再接再厉,不断壮大宣讲队伍,让党的理论宣讲更生动、飞入寻常百姓家。”梁言顺说。

  “怎样进一步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把全会精神讲得深入浅出,让听者入脑入心?”面对青年宣讲员的提问,梁言顺答道:“首先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授课对象能接受的语言体系和方式方法,把其中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讲清楚。只有接地气的宣讲,才能让大家听起来容易接受。”

  一边是中央宣讲团成员,一边是青年师生,面对面的交流伴随着笔尖划过纸面的“沙沙”声。

  在回答怎样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大场景中宣讲好全会精神这一问题时,梁言顺说,党的百年历史中关于共同富裕的内容非常丰富,“我们可以从百年党史中寻找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当前发展实际相结合,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在备课会的最后,梁言顺再次鼓励青年宣讲员们:“希望大家在读原著、悟原理的基础上,坚持守正创新,不断丰富宣讲形式和宣讲手段,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讲实。”

  一问一答中,浙江外国语学院多语种宣讲团成员郎语璐备受鼓舞。“通过今天的备课会,我们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接下来的宣讲工作也更有信心了。”郎语璐说,她们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透过浙江之窗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把志愿宣讲服务融入到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火热实践中,努力当好“红色根脉”的宣传员、传承人、守护者。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备课会已经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通过你一言我一语的深入交流,理解在深入,思想在升华。

标签: 宣讲;浙江工业大学;青年理论;新时代;六中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1/W020211129792152717204.png

中央宣讲团成员与浙江青年宣讲员代表共同备课 都交流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