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有关情况
2021年12月02日 06:57: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蒋欣如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记者 王璐怡 蒋欣如)1日,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介绍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杭州召开。此次全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全省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据悉,此次省委全会有三方面的重要内容,分别是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历史决议精神,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把全省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聚焦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八八战略”实施以来浙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8个方面总结了传承创新的工作成果,从省域层面进一步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成功的基因密码;聚焦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对放大浙江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的新优势进行战略部署。

  发布会介绍,这次省委全会充分肯定了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面对世界变局和世纪疫情的叠加冲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新特征新要求,特别是面对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起步之年的新形势,省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实现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浙江之窗”展现了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大家一致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认真续写“八八战略”大文章、唯实惟先团结奋斗的结果。

  省委全会重点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决议》(下称《决议》),全面反映了这次省委全会取得的思想成果、政治成果、理论成果,集中展示省委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态度。《决议》分为5个部分,分别阐明了全会的主题,省委全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的认识把握,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八八战略”实施以来浙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力放大新时代新征程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优势,最后发出号召。

  省委全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明确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定于2022年第二季度在杭州召开。据介绍,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在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浙江改革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发布会上,陈奕君和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还分别就省委全会主题、“八八战略”实施以来的经验成果、放大发展新优势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等话题答记者问。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等4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12月1日晚,中共浙江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有关情况。

标签: 省委全会;浙江;八八战略;新时代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02280968937660.jpg

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