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公布
绿水青山持续“生长”
2021年12月03日 07:51: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朱承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记者 朱承)经省政府同意,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省自然资源厅、省统计局联合发布全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下称“三调”)情况。数据显示,全省林地、草地、湿地、河流水面、湖泊水面等具备较强生态功能的地类合计面积有所增加,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提升较快。

  “三调”数据成果全面客观反映了我省国土资源家底。数据显示,至2019年12月31日(标准时点),全省耕地1935.70万亩。其中温州、金华、宁波耕地面积位列全省前三位,合计占全省耕地的34.67%。此外,全省园地1140.45万亩;林地9140.36万亩;草地95.31万亩;湿地247.84万亩;城镇村及工矿用地1720.18万亩;交通运输用地370.33万亩;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1053.79万亩。

  同时,“三调”数据也显露了耕地保护、生态建设、节约集约用地等方面的情况及问题。

  我省具备较强生态功能的地类面积有所增加。与第二次土地调查数据相比,我省林地增加609.42万亩,并且首次公布湿地面积,为247.84万亩。

  我省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提升较快。全省单位建设用地GDP逐年提升,由第二次土地调查时的14.88万元/亩增长至31.28万元/亩。但我省城乡建设规模仍在扩张,空间布局和结构仍需进一步优化。必须坚持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

标签: 全省耕地;生态功能;湿地;草地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绿水青山持续“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