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桐乡 “一键”种草莓,亩产10万元
2021年12月06日 08:17:2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宋彬彬 共享联盟桐乡站 钱漓舟 姚瑶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记者 宋彬彬 共享联盟桐乡站 钱漓舟 姚瑶) 住“空中楼阁”,喝营养液长大……桐乡智云果蔬农场主何朝晖种出了与别人不一样的水培草莓。

  走进桐乡市凤鸣街道的智云果蔬农场,一个占地8亩多的高标准连栋大棚里,2万株水培草莓整齐地栽在白色管道里,不少白里透粉的草莓从绿叶中探出脑袋,引人注目。这是由杭州市农科院研发的粉玉,吃起来口感像芝士蛋糕。

  此外,何朝晖还试种了3万株越秀。它们由省农科院自主研发,色泽鲜亮颜值高,口感香甜,而且产量高。这种草莓耐储运,轻微磕碰也不会损伤果体。

  何朝晖投入600多万元,建起这片高标准连栋大棚,并配套自主研发的数字化管理系统,管理起来比较便利。“我们通过一键管理,确保草莓健康成长。”何朝晖说,这套由农场自主研发的系统已实现数据联网,可以实现自动控温、控湿、控溶氧度等,还能自动添加有机营养液、自动杀菌。相比常规地栽,这种数字化水培草莓一般亩均投入要7万元以上,但每亩效益可达10万元。

标签: 草莓;研发;营养液;朝晖;大棚;果蔬;农场;凤鸣街道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桐乡 “一键”种草莓,亩产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