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五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八八战略”指引浙江大地发生精彩蝶变
2021年12月07日 07:43:4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辉煌精彩,这其中最鲜明的底色就是“红色根脉”。中国共产党在南湖红船诞生,这是“红色根脉”的源头坐标。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这是“红色根脉”的新时代标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八八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打下了扎实的实践根基、提供了丰富的理论素材。

  “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为浙江量身打造、指路引航的总纲领总方略。18年来,浙江坚定不移把“八八战略”作为指引浙江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实践、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科学理论体系、根本行动指南、强大精神动力,在坚持中发展,在继承中创新,与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要求新期望、新目标新定位、新使命新愿景紧密结合起来,与时俱进推动“八八战略”迭代升级、丰富发展,不断建立健全落实“八八战略”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构建完善以年度评估报告为标志的“八八战略”抓落实机制,推动“八八战略”形成“理论付诸实践、实践上升到理论、理论再付诸实践”的螺旋上升。

  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全省上下不断打开思想空间、认知空间、发展空间,推动浙江破茧成蝶、凤凰涅槃,发生了全面深刻的变化、影响深远的变化、鼓舞人心的变化,构建形成了现代产业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全面开放体系、协调发展体系、社会治理体系、先进文化体系、生态建设体系、民生保障体系、风险防控体系、政治保障体系等10大体系,实现了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从对内对外开放向深度融入全球、从总体小康向高水平全面小康的跃变,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强调,我们要更加坚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和定力,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奋勇前进,紧扣2023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研究构建深化“八八战略”的制度体系,自觉运用“八八战略”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解决改革发展实际问题,奋力书写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新篇章,用实干和实绩彰显“八八战略”真理光芒、实践伟力和时代价值。

标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新时代;实践;红色根脉;中国共产党;惟...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八八战略”指引浙江大地发生精彩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