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多么勇敢!萧山这个幼儿园109名宝宝,登上大巴前往隔离酒店
2021年12月08日 07:43:30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章然 谢春晖/文 萧山日报记者周越/拍摄

  12月7日下午,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两例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有关情况,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17幢列为中风险区域。就在这个小区边的江南幼儿园梦想家分园也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时处于封闭状态。

  12月7日晚上,这个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陪同下,分别乘坐大巴车前往定点隔离酒店,家长们将自行前往隔离点陪同隔离。

  夜色中,宝宝们的身影多么勇敢!加油啊,你们都是最棒的!

  12月7日晚上11点,小时新闻记者联系到了江南幼儿园园长朱洁蓉,梦想家分园是其中一个园区,就在龙湖春江天玺小区旁边,园内小朋友多是这个小区业主的孩子。

  这里只有小班和中班,年纪大约都在4-5岁。

  “在得知小区被封后,幼儿园马上做了紧急预案,准备了简单的晚餐,这段时间,孩子们只能暂时呆在园内,但之前经常会做一些抗疫的宣传,点心、玩游戏等都是照常进行,老师们都在细心安抚,所以在园内的过程一直都是比较愉快的,没有孩子哭。”老师们拍了一些照片视频给家长,让家长不要着急。

  老师们提前将园内要转移至隔离酒店的109个孩子分为三组,将前往不同的三家隔离酒店,并且通知了爸爸妈妈,让他们提前去对应的酒店等候。

  因为孩子很小,每一个孩子都可以有一名监护人陪同隔离。

  整个转运过程用到了四辆大巴,孩子们一个牵一个排队出门,“孩子们之前经常排队出门坐大巴出去玩,大家都很熟悉大巴的环境,老师们也会和孩子们说,这是要去和爸爸妈妈汇合啦。”

  用孩子能听懂的语言告诉他们,他们就不会害怕。

  隔离点是就近的三家酒店,都有专门后勤保障人员负责这些孩子们的起居生活。

  转运过程从8点开始,到9点41分最后一辆大巴驶离,期间没有一个孩子哭闹,“他们都开开心心的,我们看着倒是有点揪心。但是孩子都天真烂漫的,觉得可以和爸爸妈妈团聚就好。”

标签: 孩子;爸爸妈妈;隔离酒店;老师;幼儿园;疫情防控;江天;家长;小朋友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08281152612564.png

多么勇敢!萧山这个幼儿园109名宝宝,登上大巴前往隔离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