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紧急护送!为了保住三根手指,宁波一私家车高速上“隔空"求助…
2021年12月08日 07:47:09 来源: 宁波公安
  “谢谢你们啊,给我们开路,真的很感谢……”12月4日下午,宁波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对小段进行了电话回访,电话那头的他连声道谢。
  (执法记录仪记录紧张一幕)
  小段这样道谢,是有原因的。12月3日晚上,一警车在高速公路上巡逻,一辆私家车开上来并“隔空”向其求助——车上有断指伤员,急需救治。两车都未停的情况下,一场紧急护送开启了……

图片

  (警车紧急护送求助车辆 本文图自公共视频、执法记录仪)
  当晚9点20分左右,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项炳明和辅警袁斌正开着巡逻车在G92杭甬高速上正常巡逻。当车辆巡逻至往宁波方向陆埠附近时,驾驶员袁斌突然隐约听到车辆左侧有人在冲他们喊话。他打开车窗仔细一看,果然是旁边的车辆上有人“隔空”在向他们求助。
  开过高速的人都知道,在高速行驶并且打开车窗的车辆上说话,风会直接往嘴巴里灌,声音低一点对面就听不到,只能靠吼。于是,民警项炳明不断吼着与隔壁车辆交流,总算大致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他们车上有一名三根手指被压断的伤员,急需前往宁波市第六医院救治,但他们不认识路,希望警车能帮忙带路。

图片

  (警车拉响警报,在前方开道)
  断指救治,就是与时间赛跑——早一点到医院,手指能保住的概率就大一分。时间紧急,求助的车和警车都没停车,继续往前行驶。不同的是,更前方一点的警车开启了警报。
  在警车的带领下,仅仅用了半个小时,伤员就被送抵宁波市第六医院。在帮伤员办理好就诊手续后,项炳明和袁斌才准备离开医院,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

图片

  (下了高速后,警车又护送求助者至第六医院)
  事后经详细了解,伤员小段晚上在厂里干活时,不小心被机器压断了3根手指。工友们立即带着他从余姚黄家埠出发前往宁波市第六医院就医。
  糟糕的是,他们都没去过第六医院,车辆上了高速后就不知道怎么走了,打了很多电话也没有搞清楚。就在他们一脸无奈之际,路上看到了警车,便直接“隔空”向其求助。

图片

  (伤者工友向高速交警表示感谢)
  民警回访了解到,小段手部诊断结果为左手食中指近节粉碎性骨折、环指中节粉碎性骨折,小指远节基底部骨折。由于送医及时,目前情况稳定,后期恢复概率极大。
标签: 警车;第六医院;伤员;宁波市;求助;记录仪;高速交警支队;护送;...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08280270812800.png

紧急护送!为了保住三根手指,宁波一私家车高速上“隔空"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