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中一签需缴纳28万元 为杭州本土公司
A股史上最贵新股禾迈股份今日申购
2021年12月09日 07:23:57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潘建萍

  12月9日,股民将迎来史上最贵新股,位于杭州的高新技术企业禾迈股份,发行价为557.8元/股,中一签500股需要缴纳27.89万元。顶格申购仅需沪市市值2.5万元,其发行市盈率为225.94倍。该股为科创板新股,创下A股发行价纪录。禾迈股份是何方神圣?为何股价如此之高?

  史上最贵新股今天开打

  12月8日,拟登陆沪市科创板的高新技术企业禾迈股份确定发行价格为557.8元/股,创下了科创板甚至是A股的发行价格纪录。禾迈股份此次公开发行股票为1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4000万股,按发行价每股557.80元计算,募资总额为55.78亿元。

  招股书显示,公司是一家以光伏逆变器等电力变换设备及电气成套设备为主要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光伏逆变器领域,公司产品包括微型逆变器及监控设备,以及根据微型逆变器理念设计的模块化逆变器及其他电力变换设备。光伏逆变器的主要作用为实现电能的形式转换,主要用于将光伏组件产生的直流电转化为电网传输和用户使用的交流电,是光伏系统的核心组成要素之一。记者注意到,该公司位于浙江杭州。发行价如此之高,业内认为这主要由于该公司今年业绩增速较高(近三年符合增长率为186%)、规模较小、市场认可度高。此外,该公司所处新能源、光伏赛道,也是今年的热门赛道。

  业绩方面,招股书披露,禾迈股份于2020年、2019年、2018年分别录得营收4.95亿元、4.60亿元、3.07亿元;净利润1.04亿元、0.81亿元、0.16亿元。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收3.18亿元,净利润0.79亿元。

  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7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约65.9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2亿元,同比增加85.9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加90.51%。

  禾迈股份在投资风险特别公告中提示,前述225.94倍市盈率高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51.02倍),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静态市盈率(178.31倍),存在未来发行人股价下跌给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

  会是大肉签吗

  按照以往的规律,股价越高,往往打新收益越高。按照科创板中一签500股计算,中一签禾迈股份的投资者需要全额缴款27.89万元。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11月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为97.88%。若按11月的平均盈利水平计算,禾迈股份中一签约赚27.3万元。今年以来发行价超百元的新股有13只。在10只已上市的新股中,除成大生物上市破发外,其余均录得上涨,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为90.03%。按此平均水平计算,禾迈股份中一签约赚25.11万元。不过,成大生物上市即破发,也给投资者留下了“阴影”。如果该股破发10%,意味着打新中签的股民要亏损近3万元。

  你会申购吗? 禾迈股份股吧里,看好的网友只占32.95%,有网友预测会破发,也有网友表示“放心大胆申购,大不了中了不交钱”,更有网友直言:“小散就别操心了,有没有申购资格自己不知道吗?”作为科创板新股,没有开通科创板权限的股民是没有资格申购的。

  今年10月以来,“询价新规”影响下部分新股连续破发。股民是否会申购禾迈股份,中签之后是否会弃购?一切有待时间检验。值得一提的是,11月18日上市的盛美上海网上投资者的弃购率高达5.74%,成为A股历史上弃购率最高的新股。不过,该股上市后表现却不错,股价始终在122元之上,较发行价85元至少有40%的涨幅。12月发行的百济神州发行价为192.6元,网上投资者弃购103.25万股,弃购金额近2亿元。

标签: 新股;发行价;股份;申购;净利润;股价;高新技术企业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09266351581998.png

A股史上最贵新股禾迈股份今日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