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来找工作却被意外隔离,杭州陈先生的特殊经历:“最漫长”的面试,有着最意外的收获
2021年12月09日 07:31:25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朱婷婷

  杭州的陈先生怎么都没有想到,这一次普通的面试,竟然会变得如此漫长。因为突如其来的隔离,让他没有办法走出写字楼。但也意外结交了一群或将成为同事的朋友。

0dc5a92315a7ac43badd9d002a0ad85b_.jpg

  昨天(12月7日)早上9点多,陈先生来到位于杭州市上城区望江街道的临江金座,此行目的,是要到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面试。为了这次面试,陈先生准备了许久,信心满满。

  面试过程蛮顺利。

  上午10点不到,就在和面试官快要聊完的时候,其中一名面试官的手机响了。面试官接起电话后,脸色变得有些凝重,他轻声对大家说了一句,“一会儿面试完后,都先别走,受到疫情管控影响,大楼可能要被暂时封闭。”

  陈先生听到后,觉得很突然,一时间有点手足无措。

  很快,“隔离”的消息就正式确认了。

二次核酸检测.jpg

  陈先生挺忐忑。原来,当时只有他一人是来面试的,其余都是公司员工。陈先生顿时有了一种“举目无亲”的孤独感。

  陈先生很快被安排在三楼一间办公室,里面有5名员工,3名男生、2名女生。不知道是不是源于一种“同命相连”的特殊情感,陈先生和这5名员工一见面,就感觉莫名的亲切。

  当然,办公室里这些员工,也没有把陈先生当外人。吃饭,喝水,发放生活物资,任何时候,都会一起叫上他。很快,大家就熟络了起来,完全没有刚刚相识的距离感。

ca801cf1c3b720bb226354115a1496cf.jpeg

  隔离期间,白天就在办公室里翻翻书,看看报纸,刷刷手机。大家也会在一起聊天话家常,分享生活趣事。一些防疫最近消息,也会及时分享。

  “昨天晚上,我们都是睡在办公室里的,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睡袋、毛毯,生活物资的保障还是非常充足的,包括洗漱用品,餐食饮品也都不缺,连手机充电器都有。”陈先生说,第一次在外面这么过夜,虽然有些不太适应,但也是蛮奇妙的体验,“每天同吃同住,似乎又回到了学生时代住寝室的感觉。”

  陈先生说,今天晚上,还要继续在这里隔离,和家人也都联系过了,“他们说要送东西来,我说完全不用”。

  “在这里该有的都有了,不需要送。老婆和我说,要我安心,一定好好配合医护人员。”陈先生说,最暖心的一句话,来自5岁的儿子,“他在电话里和我说,爸爸,祝你好运,可能他自己都不太明白这是啥意思吧,但我听了就很开心。”

  陈先生是杭州本地人,今年35岁,之前一直都是自己在创业,但是没有成功。所以,这次想换个工作环境,开启全新的人生轨迹。

  “这次我应聘的是一个行政管理的岗位,我也蛮看重这个机会的,感觉这次面试发挥得也还不错,只是没想到这次面试中会发生这样的插曲。”陈先生说,尽管如此,也算是一种意外的收获吧,“虽然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和他们一起成为同事,但是至少现在我们都已经成为了朋友,多难得。”

5852f15d098f3ebba4ac5449b4456076_.jpg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办公室主任陈勇说,陈先生昨天来参加的是公司的第二轮面试,他是在前期的“海选”中脱颖而出的。

  “从这次面试表现来看,几个面试官对他的印象都挺好,总体是比较满意的。只是因为这次的突发状况,这次的面试情况还没有来得及向上级领导汇报,但我认为,录用的概率是比较高的。”

26add0a52489e4ee80c48cb658c6fb6c_.jpg

  小时新闻记者也了解到,自疫情防控响应启动以来,望江街道第一时间落实封楼管控措施,实行三班轮值,24小时全天候驻点守卡,累计出动工作人员、特保130余人。其中,街道联合杭州安嘉物业及社区1小时内完成350余人信息排查,4小时完成全员首批核酸采样。同时,望江街道、物业以及社区工作人员不眠不休,给300多名滞留人员送去了被子、盒饭、水等暖心物资。

标签: 面试;先生;望江街道;隔离;太平洋;手机;物业;员工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09270831769322.jpg

来找工作却被意外隔离,杭州陈先生的特殊经历:“最漫长”的面试,有着最意外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