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给你们点赞!支援镇海的医护人员,有90后夫妻档,也有延迟婚礼的女孩
2021年12月09日 10:08:59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唐旭锋 通讯员 张林霞 徐晨燕

  镇海发现疫情后,宁波从各医院组织抽调3500多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镇海的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大都是4小时一轮,中途无休息。从这些图片可以看出他们的劳累程度,令人心疼。

  疫情之下,这些“逆行者”冲锋在前,个个都是好样的。

  90后夫妻共同驰援镇海

  “自己小心,我这里都挺好的。”趁着休息时间,12月7日中午,金灵英赶紧发了条微信给同样在镇海支援核酸检测的丈夫任军,她不敢打电话,怕丈夫正在采样打扰他。

  金灵英和任军都是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的护士,她94年,丈夫92年,两人在工作中相识相爱,并有一位可爱乖巧的女儿,2岁出头。

  12月6日上午,正在休息的金灵英接到了去镇海支援的电话,她正和女儿、妈妈一起逛超市。“好的,我现在就来。”挂了电话,她家也没回,把女儿交给妈妈,直接打车到了指定集合点。中途她打电话给丈夫。“家里有我你去吧,自己小心点。”电话那头简短的答复让金灵英感觉无比踏实。

  金灵英是第一批去支援镇海的,一直忙碌到将近晚上十点才结束。

  没想到凌晨2点多,她被一阵电话声吵醒。这次她和丈夫都接到了征召去支援镇海的通知。夫妻二人没有犹豫,一致同意双双支援镇海。出发前金灵英给妈妈发了条短信。

  她和丈夫分配在不同的采样点。

  “自己小心点。”他俩叮嘱对方,于是就匆匆离开前往制定采样点。

  一早金灵英抽空给妈妈打了电话。金妈妈没有丝毫抱怨,她告诉女儿尽管去做,注意防护,家里有她照顾。

  她是待嫁的准新娘,为抗疫推迟婚礼

  29岁的金敏是李惠利医院胸外科护士。作为该院第一批增援镇海的医护人员,金敏在出发前给男朋友打了个电话。电话里,两人还悄悄做了一个大决定——延迟婚期。

  金敏和男朋友相恋多年,原定于12月11日举办婚礼。身为一名医务人员,当金敏看到本地确诊病例后,第一时间就想到疫情管控政策,她正准备和男朋友商量时,就接到了增援镇海的通知。

  她没想到,男朋友不仅很支持她的决定,还再三叮嘱她要保护好自己:“等你圆满完成工作,我再把你娶回家!”

  而她原定周四开始的婚假也已经取消。

标签: 丈夫;电话;疫情;采样;男朋友;女儿;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09365361464588.png

给你们点赞!支援镇海的医护人员,有90后夫妻档,也有延迟婚礼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