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10秒感知 5分钟到场 嘉善数字化管理餐饮油污排放
2021年12月09日 15:52:1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吕之遥 见习记者 朱海伟摄

  10秒内感知油烟超标情况,5分钟内网格巡查人员到现场核实,一周内解决油污清洗等相关问题,嘉善县通过物联感知技术,将油污废气等老百姓关注的环境问题纳入“灵嗅”餐饮智管平台,告别了过去处理油烟问题只能靠巡查或群众举报的传统方式,不仅大大提高了处理效率,也将环境污染问题彻底堵在源头。

  一直以来,餐饮店油污废气噪音等都是居民非常关注的问题。为精准、高效治理餐饮油污,嘉善县综合执法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建设局等部门会同城区3个街道,成立餐饮油污废气专项整治办,创建数字化智慧监管平台。该县研发了“灵嗅”餐饮智管平台,平台分等级、分类别、分街区建模,将城区产生油烟废气餐饮商户全部数字化建档。目前,城区纳入平台管理的餐饮商户2700多家,已累计排查各类油污问题超过22000多次,处置问题6500多个。

WechatIMG15.jpeg

WechatIMG16.jpeg

WechatIMG17.jpeg

标签: 油污;废气;环境污染问题;感知技术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09573936915222.jpg

10秒感知 5分钟到场 嘉善数字化管理餐饮油污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