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东新园里这家菜店,继续起早贪黑忙碌着,新老顾客都很淡定:幸亏有你们在呀
2021年12月10日 07:28:15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杨茜

  “老板娘,明天会有蒿菜吗?能不能给我留两斤?”

  “今天要炒个芹菜香干,这种香干行不行的?”

  ……

  杭州东新园小区里有一家勾庄果蔬大卖场,除了卖各种蔬菜水果,鸡鸭鱼肉的生意也是全面铺开。

  嘈杂的声音中,依然能听清楚老板娘姜玲玲一边报数一边按计算器。

  她的嗓子已经哑了。“我连续两个晚上没有好好睡觉了。”

  12月9日晚上8点半,店里依然有人光顾,她已经又累又困快要睁不开眼睛了。

  疫情突来,让这个夫妻档菜店有些措手不及。

  38岁的姜玲玲是安徽人,之前在绍兴绣花厂里打过工,还和老公在南京摆过水果摊,生意不太行。三年前,夫妻俩转战杭州,在东新园小区里盘下了这个160平方米的铺子,年租金20万左右。他们还在小区里租了房子,这就算在东新园扎了根,安了家。

  都知道,开店做生意要起早贪黑,尤其是菜摊,都是凌晨进货,夫妻俩生意做得并不容易。

WechatIMG1435.jpeg

  12月7日那天,姜玲玲老公开着面包车进好货,睡了一会儿,起来之后小店里突然就涌进了很多邻居。他们这才知道,东新园小区出现无症状感染者,邻居们以防万一,纷纷开始提前储备蔬菜粮食。

  “真的是措手不及。那天晚上的货,很快都被抢空了。”姜玲玲说。很快小区实行了封闭管控,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谨慎一点的话,小店应该是暂时关门的。但是考虑到小区里这么多人的生活问题,夫妻俩一合计,店还是得开。但是,货不好进呀。

  所以12月7日那晚,她老公几乎一晚上没合眼,联系每个供货商,确定好数量,再商定好时间、地点,预约了一辆货拉拉,直接送货到小区门口,再由工作人员转手,一箱箱的被搬到自家小货车上,再运到店里,上架开卖。

WechatIMG1431.jpeg

WechatIMG1432.jpeg

  “我是凌晨2点多被我老公叫起来卸货的。”姜玲玲不停打着哈欠。萝卜、白菜、土豆、莴笋、洋葱、蒜、茄子……品种繁多,数量也有所增加。12月8日那天,很多菜到中午就断货了,老公又临时叫了一车货。“以前都是我们自己开车进货,现在叫货拉拉,都要六七百块。”

  12月9日,在前一天的基础上,店里进货又增加了,大部分蔬菜数量都是平时的两倍。平时两箱四季豆都卖不完,这两天需要四箱。“今天10包白菜,上午10点多就卖完了。生意从来没这么热闹过。”

  小区里就这么一家菜店,平时光顾的也基本都是老年人。这几天,总有老人跟姜玲玲说:“幸亏有你们在呀,不然我们这么大年纪的人,怎么吃饭哦。年轻人是不怕的,他们可以网上买。”当然,如今,不仅仅是老年人,也有很多年轻人来光顾,下楼就能买到,不用等,更不能跑到门口去拿了,实在是方便。

WechatIMG1433.jpeg

WechatIMG1434.jpeg

  姜玲玲很累,但还是蛮开心,“特殊时期,我们不涨价。赚钱不能昧良心。”她和所有居民一样,都希望小区能够平平安安的,赶快解封。

  可能是有了去年疫情期间的经验,这次居民们都挺淡定。“大家都不慌的,到这里买菜还能聊上两句。脸上也没有很担心的样子,挺平和的。除了不能出小区大门,一切都好像没什么大变化。”

标签: 老公;老板娘;菜店;香干;生意;进货;疫情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10272722575978.png

杭州东新园里这家菜店,继续起早贪黑忙碌着,新老顾客都很淡定:幸亏有你们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