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绍兴上虞区实施交通全面封控
2021年12月13日 07:11:2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郑培庚

图片来源:拍友 于江 丁样样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记者 郑培庚) 12月11日下午1时起,绍兴市上虞区实施交通全面封控设卡。

  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自昨天下午1时起,绍兴上虞区已对进出该区的高速公路、国省道公路、县乡道公路、村(社区)道路、车站、水路等出入口实施交通全面封控。

  昨天的省疫情防控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说,对上虞区全域进行交通封控,也就意味着封控期间,除国计民生、疫情防控、应急救援等必须的车辆人员之外,其他一切车辆人员禁止出入上虞区域。

  她认为,作为群众,每个人都必须紧起来、严起来,并且做好以下的防护:

  一、 封控区严格实施居家隔离,居民和相关人员要做到足不出户,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的,需经社区疫情防控办同意,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居家隔离必须符合当地的相关要求,佩戴口罩,避免家庭成员之间的密切接触,做好室内通风。

  二、 管控区实行人员只进不出,严禁人员集聚,原则上居家每户两到三天,可安排一个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社区指定的地点购买或领取生活物资。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由社区疫情防控办出具证明,居家隔离同样要佩戴口罩,避免家庭成员之间的密切接触,同时加强室内通风。

  三、 防范区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非必要不离开上虞,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避免人员集聚,不去密闭公共场所,进出其他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严格配合测温、亮码、戴口罩、消毒等防控要求。

标签: 上虞;疫情防控;车辆人员;家庭成员;公共场所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上虞区实施交通全面封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