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绣花针扎入5岁男童右脚踝 过了2天患处红肿才被发现
2021年12月14日 07:26:59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

  近日,右脚脚踝处出现硬币大小的红斑并有脓肿的5岁男童小杨到医院就诊,结果发现脚踝处扎进了一枚2厘米长的绣花针。

  几天前,小杨在爷爷家玩,他在床上蹦蹦跳跳时不小心踩到了绣花针,绣花针扎进了右脚踝,当时没什么疼痛的感觉。第二天,小杨妈妈带他去公园玩了一天。到了第三天,小杨的脚踝开始出现红肿的迹象,妈妈带他去温州市中心医院检查。该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楚宇鹏经过检查,发现脚踝处有一个肉眼很难发现的细小针孔,安排其去拍片。片子出来后,着实让小杨妈妈吓了一跳,一枚绣花针“藏”在脚踝里。

  楚宇鹏说,看似简单的体内金属异物取出有时像“大海捞针”,因为这枚绣花针在体内会游走,需要先将绣花针定位,通过多次拍片找到准确位置再进行手术。医生用了整整一个小时才将绣花针从小杨的右脚踝处取出。

  医生介绍,小儿异物残留是小儿外科急诊的常见病,有误吞硬币,有被鱼刺刺伤食管或咽喉,有被异物刺伤后停留在体内,“小孩在家中玩耍,家长一定要照看好,避免接触危险物品,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伤害。一旦发生了异物残留,应及时就诊,为治疗赢得时间。”


标签: 脚踝;绣花针;异物;妈妈;就诊;副主任医师;市中心医院;体内金属...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14267814476735.jpg

绣花针扎入5岁男童右脚踝 过了2天患处红肿才被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