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日冷暖空气开始交替 下波较强冷空气也有消息了
2021年12月14日 07:36: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12月13日,入冬的第一场雨来去匆匆,杭城阳光返场。西湖边,弱冷空气带来的寒意尚在,但阳光也给游客带来一阵暖意。浙江新闻客户端拍友 里尔 摄

  十二月的阳光可真勤快!每日出勤时长快赶上人类社会的“八小时工作制”了!

  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统计,12月1日至11日,杭州每天的日照时数竟然有7.5个小时!要知道,按常年平均来看,这个数据仅为4.6小时。也就是说,十二月初以来,杭州人每天多了将近3小时的晒太阳时间!

  本周,冷暖空气活动开始频繁,云系增多,阳光虽然不如上周这般“慷慨”,各地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小雨;但除了今天早晨浙中南地区气温会略有下降之外,今天白天开始一直到周四,各地气温总体依然是回升的。

  下一波冷空气有消息了吗?有了!周三起,新一轮冷空气即将东移南下“制造”降温,预计将在周四后期到达浙江,引起弱降雨,不过,等这波较强冷空气控制了浙江,连晴的日子会再度回归。只不过,它也会把气温打压至今冬新低,预计18至20日早晨浙江省不少地方的最低气温或将跌破冰点。这般节奏,恐怕大家这几天得将压箱底的羽绒服拿出来备好了!

image.png

  放眼全球天气,最近美国龙卷风备受关注。当地时间12月10日晚至11日凌晨,美国中部的伊利诺伊州、肯塔基州、田纳西州、密苏里州、阿肯色州和密西西比州接连出现小尺度强对流天气——龙卷风,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

  38个龙卷风集中爆发,这是捅了“龙卷风窝”了?即便是在全球最常发生龙卷风的国家美国,此轮龙卷灾害也堪称罕见,或为“美国史上最为严重的龙卷风灾难之一”。

  龙卷风是强对流天气的一种,充足的水汽和不稳定能量是它出现的必要条件。浙江并不属于龙卷风多发省份,最近一次出现龙卷风是今年春季的嘉兴平原,后移入江苏境内。那么,龙卷风在我国哪些地区比较多?它最爱出没的季节是哪个?戳开下面的视频,与天气君一起来了解!

  以下是今天总体天气播报:

  今天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浙中南地区局部有小雨。明天全省多云到阴,局部偶有小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2-4℃,有霜;其他地区6-8℃。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12-14℃;其他地区14-16℃。

-1


标签: 龙卷风;天气;冷空气;中南地区;浙江省;气温;浙江;小雨;田纳西...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14273602488537.png

今日冷暖空气开始交替 下波较强冷空气也有消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