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关注!杭州航空、铁路、汽车客运出行有变化
2021年12月23日 08:01:01 来源: 杭州网

  杭州发布消息:杭州实现全域低风险,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铁路杭州站、杭州长运发布最新出行提醒。近期乘坐飞机、铁路及汽车客运进出杭州有哪些新变化,赶紧了解下!

  这些情况下,

  杭州机场进出港无需核酸检测报告

  12月21日晚,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发布最新通知:

  随着杭州全域为低风险地区,根据省市防控办相关文件精神,除中高风险等相关地区乘机来杭返杭的旅客,航班落地后,不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但需要出示行程卡及健康码。

  旅客从杭州机场乘机出发,除目的地防疫政策要求外,也不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请旅客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及要求。只要打开“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进入后搜索“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即可搜索查询相关信息。

  旅客进入航站楼时,仍需按要求扫码后核验健康码及行程卡,并配合做好测温工作。进入航站楼后,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此外,杭州机场出发前往北京的航班将由之前的“每日一班”陆续恢复正常。

  铁路杭州站所辖车站出行有变化

  即日起,在铁路杭州站所辖杭州站、杭州东站、杭州南站和杭黄高铁线富阳站、桐庐站、建德站、千岛湖站出省和返杭的旅客不再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如有要求及中高风险等相关地区来杭返杭的旅客除外)。

  同时,杭州东站东、西进站口将于12月23日恢复通行。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进出站时,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健康码和行程卡核验,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果出现发热、咳嗽、身体不适等情况,请立即联系工作人员。

  杭州五大汽车客运站

  停开的部分班线陆续恢复运营

  即日起,杭州五大汽车客运站因疫情影响停开的部分班线陆续恢复运营。

  一、班线恢复运营情况

image.png

  二、班次查询及购票

  具体班次请关注杭州长运微信公众号(hcy86046666)查询和购票。

  三、温馨提醒

  1.出行前及时了解始发地及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

  2.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旅客乘车须出示健康码、行程卡,行程卡带*的旅客须取得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预留足够时间进站乘车。进入车站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配合做好验码、验证、测温等工作。进站乘车时请全程佩戴口罩,与周围旅客保持间隔距离。

标签: 杭州;旅客;核酸;杭州站;阴性;口罩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关注!杭州航空、铁路、汽车客运出行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