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吴兴创新打造“心植工”数字家园
20余万职工有了“指尖娘家”
2021年12月24日 08:06:08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李则名

  带着工会会员码、数据智能分类、指尖工会入驻、云端维权服务等新功能,吴兴区“心植工”数字家园应用项目近日启动试运行。“这是全市首个服务广大职工的跨场景数字化网络平台,通过数据集成和跨领域协同,进一步扩展和优化工会组织的各类服务功能,激发各行各业的组织力、凝聚力和生产力。”市总工会介绍。

  吴兴区“心植工”数字家园应用项目主要涵盖“心植工”“数字匠兴”“益享云”3种应用场景,通过细化和梳理部门服务、活动矩阵、企业特色3张清单,重塑产业工人的服务资源、服务模式、服务流程。“我们正着手把电子社保卡认证为工会会员码或工会服务码,结合线下83家工人驿站进行服务兑付,便于企业和产业工人享受实惠。”区总工会表示。

  据了解,除了各类云端学习课程外,该平台还设有技能学习、稳岗就业、政策宣讲等板块,并建立了动态监测、综合分析、预警防范和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的工会协同维权机制。今后,只需打开“浙里办”和“浙政钉”手机客户端的相应入口,企业职工就能立即进入“心植工”数字家园应用项目。

  目前,吴兴共登记基层工会1054家,涵盖单位3627家,工会会员约20余万人。今年,该区入选省深化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数字产改”全域试点区。“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优化‘心植工’数字家园应用项目的各种服务功能,及时回应产业工人关注的民生热点,加速助推共同富裕。”吴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表示。

标签: 数字家园;产业工人;工会会员;产业工人队伍;吴兴区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余万职工有了“指尖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