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我手冻僵了!这里好冷,还有蜗牛!”凌晨,杭州一小伙在桥墩边报警
2021年12月27日 07:17:08 来源: 萧山公安

  “刚刚一个小伙子报警,情绪比较低落,问他什么也不肯说,可能要出事。”

  12月19日1时40分许,萧山宁围派出所 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通过分局情指中心分析研判,查明报警人身份为22岁的河南小伙小吴(化名) ,报警人目前所处位置很可能在新农都附近。

  保持通话紧急搜寻

  警情就是命令,民警陆雨锋、巡防大队长汤熠伟等民辅警火速赶赴现场。PTU中队长盛木水等人则尝试回拨小吴的电话。

  “我没有报警,你们打错了。” 然而电话接通后,小吴却矢口否认,称自己现在很好,让民警不要多管闲事。

  “你现在在哪里,我们确认下就好。”盛木水始终不放心,反复追问下,小吴显得很不耐烦,但还是说出了自己的大致方位。

  “我在新农都前面的桥下”

  “我手冻僵了,这里的水好冷,还有蜗牛”

  “你说这里有没有水鬼”

  “我就要爸爸妈妈,你们能给我吗”

  “哎呦,这个水没到我脖子了”

  电话中隐隐传来的声响更是令人心惊 ,不错,那是水流的声音。

  “你在水里吗,有什么话上来再说。”这时,电话中小吴也发出吃力的喘息声,还有淌水的声音。情况紧急,民辅警一边保持通话,安慰小吴情绪,一边以最快速度赶到新农都附近。

  没有具体方位,民辅警从长山一号桥到团结桥将辖区靠近新农都附近的所有河道都搜了个遍,仍没有发现小吴的踪迹。

  此时,电话中小吴的声音愈发虚弱,时而伴随痛苦的呻吟声。 救援迫在眉睫,经上报分局指挥中心同意,陆雨锋、汤熠伟等人继续往新街辖区方向搜寻。

  不久,民辅警便在新街辖区解放河的一处桥梁下方,发现正浸泡在河水中,勉强抱着一处桥墩保持身形的小吴 。此时对方已经冻得瑟瑟发抖,看着来快要支撑不住了。

  奋力救援安抚开导

  “你们不要过来,手电照到我了,我要跑了,我没有做错事。” 见到民警,小吴比较抗拒,手机还依旧保持着通话状态。

  “你刚才说想抽什么烟,上来都给你抽。” 民辅警继续与之沟通分散其注意力,汤熠伟则迅速从一旁跨越护栏走下河堤,然后一个箭步跃入河中,河水瞬间没过肩膀,他奋力淌着冰冷刺骨的河水来到小吴身边。

  小吴身上有明显的酒气,此时情绪激动, 不但不配合救援,反而挣扎着往深水区扑腾。汤熠伟一手牢牢抓住小吴,一手拉住桥墩上的护绳,在接近0摄氏度的河水中坚持了三四分钟,随后在两名消防队员的配合下,成功将小吴救回岸上。

  一番折腾,汤熠伟只觉筋疲力尽,此时他才觉察手指正在流血,刚才一心救援都不知道何时负了伤。

  见小吴除了浑身湿透情绪低落以及有些虚弱外并无大碍,宁围派出所与赶到现场的新街派出所警力进行了交接,由后者会同医务人员送小吴到就近医院。

  民辅警在医院继续陪护劝导小吴。经了解,最近小吴的父母在闹离婚,加上生活上的一些不如意,令他深受打击。当天晚上独自喝了不少闷酒后,一时情绪失控,稀里糊涂地做出傻事, 幸好被民辅警及时发现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一番安抚,小吴情绪渐渐平复,民辅警直到对方家属接手,叮嘱他们好好照顾小吴后才离开。

标签: 情绪;报警;救援;指挥中心;桥墩;辖区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27262262651356.jpg

“我手冻僵了!这里好冷,还有蜗牛!”凌晨,杭州一小伙在桥墩边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