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他们的“接力”温暖了这座城!铁骑开道,争分夺秒!
2021年12月10日 07:19:59 来源: 舟山晚报 记者 陈斌娜
  争分夺秒!
  “我家孩子发高烧去医院,路上遇堵了,请求帮助!”
  “我妻子突发心脏病,送医路怕堵,请帮帮我们……”
  前后4天,舟山交警“线上线下”紧密配合,普陀、新城两地交警铁骑“接力”护航,争分夺秒,以最快的速度护送患者就医。
  高烧患儿送医车遇堵
  铁骑开道18分钟
  12月3日上午8时51分许,110指挥中心接到一群众紧急求助,“我家20个月大的孩子高烧严重,我们正送去医院,但现在车开到鲁家峙大桥这里动不了啦,交警能否帮忙疏导一下!”

图片

  求助信息迅速传递到交警处,经了解得知患儿送医车途中遇堵,是因为此前有辆公交车在桥上抛锚,眼下拥堵虽已处置完毕,但车流刚恢复通行,而送医车恰好被堵在了车流中。
  普陀交警大队民警沈方、张信忠正在鲁家峙大桥附近执勤。
  他俩迅速在车流中找到“求助车辆”,一边对车主说“我们带你走,你快跟上”,一边一前一后引领该车从旁边车道驶离,安全快速地驶出拥堵区域下的大桥。

图片

  同一时刻,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对沿途部分流量大的路口,实施信号灯调控,并指派警力现场疏导。沈方和张信忠引着那辆“求助车”到达岭陀隧道南口时,在此待命的铁骑队员钱柏瑜“接力”,拉响警笛一路为“求助车”开道。
  途中,多辆机动车车主在交警的示意下,果断让道。一骑一车,一路疾驶过岭陀隧道,又经过海天大道、海印路,以最快的速度顺利抵达普陀医院。

图片

  据介绍,从鲁家峙大桥到普陀医院这段路程,若遇平峰期行车也要20多分钟。而按当时“求助车”所遇的车流状况,20分钟可能仅够下大桥。
  如今,因指挥中心与现场民警、铁骑,“线上线下”紧密配合,仅用18分钟就护送患儿抵达医院。
  患儿家人表示,事后他们还接到了交警队的慰问电话。
  只想说,有你们很温暖。
  女子突发心脏病
  交警接力护送20分钟
  普陀交警接力开道护送患儿的这份温暖还未散去,12月7日上午这份正能量又在岛城传播。
  “我老婆突发心脏病,我怕路上堵车,请帮帮我们!”当日上午9点,市交警支队接到曹先生的求助电话。随即,普陀、新城两地的交警展开火线接力护送。
  曹先生说,当天他的妻子突发心脏病,他立即驾车从普陀鲁家峙赶往舟山医院,因担心路上堵车,错过救治黄金时间,就向交警打了求助电话。

图片

  事实也如曹先生所希望的那般,收到求助后,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立刻联系普陀和新城交警大队,并在沿线部署警力疏导接应。
  先收到指令的普陀交警铁骑队员张杰立即出发,在接到载有患者的车辆后,一路引领行驶至新城港岛路。

图片

  随后,早已等候在此的新城交警铁骑队员刘曾禤、忻登列接“第二棒”,一左一右以最快的速度安全护送曹先生的车子抵达舟山医院,并将患者送入急诊科。

图片

  据了解,曹先生夫妻都是安徽安庆人。其妻施女士今年30岁,自去年患上心悸后,偶尔会出现心痛的症状。7日早上,施女士再次发病时,痛得晕倒在地。曹先生赶紧将她抱上车,并报警求助。
  经过急诊科的进一步检查治疗,目前施女士已无大碍。
  两地交警接力护送,全程仅用时20分钟,为施女士“抢”出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看到这一场接着一场的“接力”,
  网友们纷纷留言,
  一起为蜀黍们点赞:

图片

 
标签: 普陀;交警;护送;求助;大桥;患儿;指挥中心;接力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10263956892574.png

他们的“接力”温暖了这座城!铁骑开道,争分夺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