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点赞推荐“最美浙江人·2021浙江骄傲”候选人活动圆满收官
930万次赞“美”,正能量收获大流量
2021年12月28日 07:10: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记者 戴睿云 见习记者 宋哲源)27日,点赞推荐“最美浙江人·2021浙江骄傲”候选人活动圆满收官。该活动在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举行。据统计,为期11天的点赞活动共吸引点赞量逾930万次,参与人数超34万。

  活动全面展示这一年浙江涌现出的“最美”典型人物事迹,邀请大众线上点赞、推荐自己最喜爱的候选人。在寒冷冬日里,这场广覆盖、强互动的正能量活动,在全省掀起了点赞“最美”、礼遇“最美”、争做“最美”的热潮。

  随着活动的开展,由各设区市、省直有关单位发动推荐和公众推荐,在各个岗位闪耀光芒的98位(个)候选人(群体)进入大众视野,成为被广泛认知的榜样。

  他们用创新成就浙江骄傲,乃至中国骄傲。吸引众多关注的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他领衔的“盾构装备自主设计制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打破了“洋盾构”在国内市场的垄断。同样以创新吸引人们目光的,还有省国有农场管理总站站长郑永利。他投身农业科研和推广机制创新已有25年,获得过两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他的核心成果新增经济收益超百亿元,为促进我省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作出了巨大贡献。

  他们用孜孜不倦的奉献,为百姓带来安全感幸福感。在广大用户的热情支持下,德清县公安局洛舍派出所所长李小荣收获众多点赞。这位奋战刑侦一线13年的民警,不仅是侦破诸多大案要案的主力,还多次奋不顾身拯救群众于危难时刻。收获热切关注的,还有杭州市公安局高新区(滨江)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孔少华,73021部队军人郝长存……这些以保护一方平安为使命、守护群众安全为己任的警察和军人,成为本次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

  他们用执着的追求和不凡的行动,彰显“重要窗口”的闪亮形象。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主动救援瓜头鲸的临海市上盘镇村民群体;创造了浙江奥运参赛史最佳成绩的东京奥运会浙江冠军团体;20余载专注公益的匿名爱心群体“顺其自然”……这一项项生动的事迹在点赞活动中受到热捧,成为越来越多人心中的骄傲。

  一次次赞“美”,激发出人们争做“最美”的动力。积极参与点赞的浙大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苑艺修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更加了解杨华勇老师,也看到了“功夫奶奶”、残奥会冠军等感人榜样,深感钦佩的同时更要见贤思齐。在浙江新闻客户端的评论区,网友们踊跃表达感受:“先进个人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他们是我们的骄傲”;“平凡之中见伟大,于无声处听惊雷”;“‘浙’里人,最美”……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群众广泛参与的点赞推荐活动,让更多正能量成为大流量,营造人人参与、全民皆美的良好氛围,让“最美”成为新时代浙江人闪亮的符号。


标签: 浙江;骄傲;机械工程;候选人;浙江人;正能量;盾构;杨华;推荐;科...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930万次赞“美”,正能量收获大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