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绍兴两地昨日解封
2021年12月28日 07:12: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记者 徐添城 阮帅 朱银燕 共享联盟上虞站 赵晶晶 冯楠)“5、4、3、2、1,我们解封啦!”27日下午3时,一场特殊的解封仪式在绍兴市越城区皋埠街道塘下赵村卡口处举行,工作人员举着横幅齐声宣告,村民走出家门喜上眉梢。

  “卡口已经移交给村委,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防疫工作,做到出入人员亮码、测温不松懈。”皋埠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鲁旗说,接下来,街道内的企业也将陆续复工复产,村民们的生活将慢慢恢复原貌。

  皋埠街道的解封意味着越城区实现全域解封。全区已无封控、管控、防范区域。

  上虞疫情发生后,紧邻的越城区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响应,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核酸筛查、社区封控、转运隔离、志愿服务、隔离点建设等多个工作专班协同运转,以“硬核”管控力跑赢疫情传播力,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疫情防控重在“快”,贵在“细”。此轮疫情防控中,越城区基本实现“5分钟内”密接者管控隔离,“10分钟内”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半小时内”部署完成相关区域场所、道口“守小门”工作。

  9日,越城区陶堰街道亭山村一名村民确诊阳性,这是此轮疫情中越城区发现的首例确诊病例。当天凌晨,亭山村就地进入管控状态,其中缪家溇自然村被划为封控区。同时,迅速追踪病例轨迹,锁定、隔离密接、次密接人员,力求“快隔离、无溢出”。

  “接到防疫指令,我们快速组建起22支145人流调队伍,公安、工信、公卫协同,累计接收上级下发数据77787条、完成排查77750条,累计排查密接517人、次密接2415人,并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三班倒,确保在规定时间内编组、转运、隔离到位。”越城区委相关负责人说。

  “在越城区17个集中隔离点,我们成立了17个临时党支部,实行‘点长’和‘临时党支部书记’一肩挑,健全隔离点管理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体系。”越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枝华告诉记者,临时党支部成员建立起日常学习、分片包干、复盘会商、党员亮旗等工作机制,牵头组建隔离规范、医疗救治、心理疏导、数据统计等工作小组,构建“食、住、医、安”全链条服务闭环。

  “疫情防控虽取得进展,但我们不会放松警惕。”越城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越城区将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坚持“降级不降责、解封不解防”,在做好隔离人员管理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复市,以“大数据+网格化”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要防线。

  上虞

  首个封控小区解封

  本报上虞12月27日电 (记者 朱银燕 共享联盟上虞站 赵晶晶 冯楠) 27日,绍兴市上虞区百官街道阳光假日小区调整为防范区,居民开始有序进出。这是上虞区本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所在小区,也是最早封闭管理的小区。

  当天下午2时左右,小区外的围挡被拆除,小区车辆开始正常出入。一个穿着明黄色羽绒衣的小女孩欢快地跑到大门外,在妈妈的手机镜头里一跃而起,开心地高呼。

  居民章梁说:“很幸运,大家一起渡过了难关。”

  10岁的孙祺铠和弟弟一看到从大门进来的妈妈,迫不及待地迎了上去。“今天买的最多的还是水果、零食,给大家都解解馋。”妈妈说。

  为了这一刻,从居民、志愿者、物业员工,到社区工作者、民辅警,都已坚守了整整20天。

  

标签: 越城区;上虞;隔离;疫情防控;管控;区委; 10分钟内; 5分钟内;首...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28284855069663.jpg

绍兴两地昨日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