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西湖景区成立旅游法庭
2021年12月28日 09:35:38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钱祎 孙磊 通讯员 郑舜

  27日,杭州市西湖区法院西湖景区旅游法庭正式成立,这是浙江唯一在世界遗产地内设立的专业化人民法庭。

  西湖风景名胜区和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两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杭州的两张“金名片”,做好生态环境与文化传承的司法保护对“双西”一体化保护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西湖景区旅游法庭管辖范围为西湖风景名胜区和西溪国家湿地公园,集中审理旅游纠纷、环境资源、涉茶产业知识产权纠纷、金融纠纷以及辖区内其他民商事纠纷案件。

  该法庭集专业化与智能化于一体,包含3个智慧法庭、1个共享法庭和两个线上调解室。当事人不仅可全流程自助立案,还能进行网上开庭、证据材料通过移动微法院提交、签名材料网上电子签等,实现打官司“一次都不用跑”。“西湖景区旅游法庭立足环境资源保护和旅游发展需求而设置,将深化景区生态环境和知名产业保护,进一步推进‘西湖龙井’等特色产业地理标志司法保护,同时努力从源头上减少景区矛盾纠纷产生,提高景区现代化治理水平。”西湖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法庭;西湖景区;风景名胜区;环境资源;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西湖...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西湖景区成立旅游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