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共青团柯桥区委以青春微圈聚集青年力量
2021年12月28日 09:58:10 来源: 浙江日报 马可远

  一次抗疫,一场大考,充满激情和个性的青年群体,在共青团柯桥区委号召下,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加入到抗疫大军中。速度背后,广受青年人喜欢的青春微圈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从12月11日开始,柯桥青年学子李秀梅每天都来到柯桥街道柯迎社区,担任起“翻译”,用流利的英语帮助巴基斯坦等外籍人士开展信息扫码登记工作。

  防疫期间,在柯桥城区的诸多角落,都可以看到这样一个青年群体。他们用自己的激情和专业技能为柯桥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秀梅回忆道,12月9日晚上,她在团柯桥区委微信公众号“柯青团子”上看到招募志愿者的消息,第一时间就在公众号的“青年汇”版块上报了名。很快,团柯桥区委工作人员就联系上她,询问了一些基本情况,随即通知她到柯迎社区做志愿者。“‘柯青团子’时常发布组织一些青年人喜欢的活动和信息,我一直关注着这个公众号。”李秀梅说。

  另一位志愿者吴肖表示,她在湖北老乡群上看到招募信息,很快就有多个湖北老乡一同报名前来支援。“我们湖北对抗疫有感触,大家做志愿者积极性很高。”

  许多快递小哥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他们每天有序地将口罩等防疫物资以及牛奶等生活用品送到城区的一线抗疫志愿者手中,为居家隔离群众提供送菜上门服务。“小哥”刘浩说,今年暑假期间,团柯桥区委组织开展了“助力双减”轻骑兵子女公益暑托班活动,为很多快递小哥解决了小孩暑假看管难的问题。从此之后,他和许多快递小哥一直关注团柯桥区委的公众号,这次看到招募信息,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除了自己参加外,刘浩还在快递小哥微信群中转发,快速集结了十余名快递小哥志愿者时刻待命。

  据了解,自12月9日团柯桥区委发布第一条招募者信息以来,截至12月15日,共招募志愿者1310名,包含了公司青年职工、青年创业者等。以青春之名,他们奋战在柯桥各个角落。

  “除了公众号外,我们还依托青年们的朋友圈、微信塔群等方式,快速传播信息,转服务对象为工作力量,助力柯桥疫情防控歼灭战。”团柯桥区委副书记胡珊珊说。

  今年以来,团柯桥区委依托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契机,通过数字赋能,精准分析青年群体特征,利用互联网等传播媒介,以青年人喜欢的方式走近青年、联系青年,组建“篮球兴趣圈”“瑜伽兴趣圈”“剧本杀”等青春微圈20余个。平时依托青春微圈服务青年,也正是这些青春微圈,成了当下团柯桥区委招募志愿者的主阵地。

  接下来,团柯桥区委将进一步发挥青春微圈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充分发扬从严治团的干部作风,以“青年汇”数字化平台为载体,依托“趣缘+地缘”的优势,通过“前沿点单+兴趣建圈+双向服务”模式,引聚更多优秀青年,让团的工作触及青年内心,真正打造“柯桥青年身边的共青团”。

标签: 区委;青年;志愿者;快递;青春;招募志愿者;青年群体;微信;青年...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共青团柯桥区委以青春微圈聚集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