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熊孩子”忘带试卷,浙江爸爸花两小时弥补,现场亮了
2022年01月05日 07:05:12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朱丽珍

  如果孩子忘记带试卷回家,你会怎么做?

  涵涵是义乌一所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元旦放假最后一天,到了傍晚五点多,收拾书包时,他发现自己忘记带回了一张数学试卷。

  怎么办?爸爸拍来了同村同学的试卷,花了整整两小时,手绘。最后试卷出炉,妈妈忍不住发朋友圈夸赞,毕竟这张试卷,全是闹钟题……

  涵涵倒不是真正的“熊孩子”,他忘记带试卷,也情有可原。前几天学校有个元旦晚会,参加完一高兴,他就忘记把试卷带回来了。

  昨天傍晚五点半,涵涵开始收拾上学的书包,突然发现试卷没带。

  妈妈于女士,自称是“暴躁老母亲”,平时辅导不超过10分钟,就有点崩溃。看儿子丢三落四,忍不住数落几句。

  相对来说,爸爸很理性,这么晚了,骂也没用,当即决定,去附近同学家拍一张。

  “拍了试卷的照片,是不是可以打印出来?”一开始,爸爸也想过这一招,但当时比较晚,其他同学早就做好了卷子,上面都有答案了。

  爸爸想着,那就画出来吧。

  于女士说,自己这个“孩子他爸”,在育儿方面真的超有耐心。“平时我们分工,一人带一天,但睡前故事、辅导作业这种需要耐心的活,基本都是爸爸干的。”说起丈夫,于女士也是忍不住夸赞。平时儿子有什么手抄报、海报任务,都是爸爸陪伴完成。之前国庆要完成一份手抄报,父子俩也是花了一个多小时,写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8个字,还画上了小朋友敬礼,宇宙飞船等元素。前段时间,爸爸还陪着儿子捡回来很多树叶,完成手工画,用树叶贴出了一条毛毛虫。

  但这次这张试卷,真有点难为爸爸了。上面全是闹钟题,如果手绘,意味着爸爸要把这些闹钟全部画出来。

  就这样,从晚上6点20,爸爸把自己关进了房间里,拿着一枚5毛钱的硬币,一把尺子,一题一题把试卷画出来,全部完成时,已经是晚上8点半。

  这张手绘试卷,工工整整,闹钟上的时间刻度也清清楚楚,真要为爸爸的“手艺”点个赞。

  记者了解到,画画的爸爸叫杨春光,在义乌一家医院工作,是一名IT男。

  这张试卷倒也不是白画的。手绘试卷的时候,爸爸发现原来小学一年级的试卷并不容易,有几题自己都差点被难住了。

  没想到,儿子涵涵只花了15分钟就完成了。

  “他说上课的时候,老师都讲过这些知识点了。所以爸爸辛苦画了2小时,他只用了15分钟。”听起来爸爸这两个小时花费得有点可惜,不过爸爸说了,自己通过手绘试卷,也知道了近阶段儿子的学习重点,在辅导的时候,能够有针对性地进行,也不是没有收获的。

  如果每个爸爸都这么有耐心,那辅导作业,大概能少很多鸡飞狗跳。

标签: 熊孩子;试卷;爸爸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1/W020220104533544906434.png

“熊孩子”忘带试卷,浙江爸爸花两小时弥补,现场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