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北仑“三区”连续3天未发现阳性感染者 有外地阳性感染者曾到过浙江这些地方
2022年01月05日 07:12:39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庞舒青

  北仑“三区”连续3天未发现阳性感染者 社区传播风险基本可控

  4日20时,宁波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自1月1日以来,北仑区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6例。自1月2日以来,新增阳性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点发现。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连续3天没有发现阳性感染者,社区传播风险基本可控。

  为早日实现疫情“社区清零”,4日北仑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为了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应检尽检,当地广泛开展扫楼、扫村、扫街等方式,当日累计采样866396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月5日,宁波北仑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将开展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普通高中学考、选考将于1月6日至8日进行,其中北仑报名总人数为4567人,而原先安排的北仑中学、明港中学、柴桥中学3个考点均在管控区外。为了服务封控区和管控区内的学生,北仑新增设新碶中学、松花江中学两个考点。其中,新碶中学考点服务封控区及居家隔离考生,松花江中学考点服务管控区考生,同时为隔离点考生设置特殊考场。而对于滞留区外的北仑考生,省市教育考试机构已统筹安排,在当地就近考试。对滞留北仑的511名借考学生,北仑也将分区域就近安排考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妥善做好考试服务,做到应考尽考。

  关注!有阳性感染者曾到过浙江这些地方,情况公布

  2例新冠病毒感染者行程涉及丽水市莲都区

  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2022年1月4日10时,莲都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接丽水市疾控中心通报,河南省禹州市1月3日发现的2例新冠病毒感染者行程涉及莲都区,曾于1月1日9时47分驾驶货车途经岩泉街道灵山未来社区区域,中途下车与灵山未来社区售楼部保安有短暂交流,并在流动摊贩(灵山未来社区售楼部保安岗亭边)购买早餐,于10时12分离开。

  请1月1日以来,在灵山未来社区售楼部保安岗亭边的流动摊贩处购买过食品的人员、与灵山未来社区售楼部保安有交集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申报或拨打12345,服从属地管理,配合做好核查、流调和管控工作,如瞒报、迟报、谎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2名阳性感染者轨迹曾到温州

  1月4日,河南太康县通报1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情况,涉及桐温州柳市工业园区等地。通报全文如下:

  2022年1月3日,太康县在核酸检测中发现初筛阳性2例,经复核和专家研判,确定1例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送郑州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救治。现将2人主要社会活动轨迹通报如下:

  病例1:男,40岁,淮阳区四通镇草集村人,为货车司机,系确诊病例。

  病例2:女,42岁,淮阳区四通镇草集村人,与病例1同跟车,系无症状感染者。

  该2人近期驾驶大货车由河南禹州到浙江温州运送卫浴等建材。

  2021年12月27日16时到禹州市阳翟大道夏都工业园区的欧亚陶瓷有限公司装货,当晚将车停在欧亚卫浴厂,2人在车上住宿。

  12月28日上午,由工人装货,11时离开。12时8分,2人在禹州市砖桥村菜馆吃饭。16时到达太康县城南王隆集,将车停在311国道与106国道交叉口西100米路北处。16时8分,搭乘2路公交车到县城南关三角花园。下车后步行沿团结路向北至谢安路口。16时39分在该路口买卤鸡。而后步行到城关镇政府南50米路东老搬运站家属院亲戚家吃饭。19时11分,2人乘坐出租车到货车停靠点开车。22时在四通镇建有加油站停车过夜。

  12月29日5时出发,11时走宁洛高速到安徽淮远西高速路口旁一饭店吃饭,15时到芜合高速安徽巢湖服务区有停留,下午18时到沪渝高速绿锦服务区有停留。

  12月31日17时到达温州柳市工业园区博士达集团装货,在车上休息一夜。

  1月2日6时51分,在安徽省宣城市水东镇一药店买药。13时55分,在329国道安徽省怀远县龙亢镇一牛肉汤馆吃饭,23时许到达太康106国道311国道交叉口,将车停放在西100米路北王隆集停车区,晚上在车上住宿。

  2例外地新冠病毒阳性人员在杭活动轨迹公布

  外省某地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确诊阳性人员2例。经流调发现,2人行程涉及我市桐庐县、临安区,现将2人在杭主要活动轨迹公布如下。

  病例1:男,张某某,40岁,货车司机,系确诊病例。

  病例2:女,陈某,42岁,为病例1的妻子,与病例1同跟车,系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12月22日0时19分两人驾车进入桐庐县境内,0时46分至5时28分在分水东溪路边停车休息。6时28分在城南街道渡济大桥下某摊位购买烧饼,6时49分驾车离开桐庐县。

  12月24日23时50分两人驾车驶入临安区境内,12月25日0时44分至5时于横路加油站在车内休息,后驾车离开临安区,期间未与他人接触。

  2021年12月25日两人驾车离开临安区后至12月30日1时期间无在杭轨迹。

  2021年12月30日1时两人驾车进入桐庐县境内,过横村收费站后在路边停车休息至6时40分,期间未与他人接触,7时12分在渡济大桥下同一摊位购买烧饼,后驾车离开桐庐县。

  2022年1月1日17时两人驾车进入桐庐县境内,17时34分进入城南街道唐家埠露露排档就餐,21时20分离开,后驾车离开桐庐县。23时23分到达临安区横路加油站,在车内休息至1月2日5时,期间曾1次下车接水,2次使用卫生间,后驾车离开临安区。

(综合宁波发布、浙江新闻客户端、杭州发布等)

标签: 宁波;北仑;疫情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1/W020220105259564481703.jpg

北仑“三区”连续3天未发现阳性感染者 有外地阳性感染者曾到过浙江这些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