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温州为“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立法
2022年01月05日 08:04: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汪子芳

  浙江在线1月5日讯(记者 汪子芳)“这份法律大礼包让我们民营企业对今年的发展有了更足的信心。”1月1日,全国首部关于“两个健康”的地方性法规《温州市“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促进条例》(下称《条例》)正式施行,原野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星涛第一时间翻阅了《条例》,里面提到的“构建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给了正在推进林下经济产业项目的李星涛信心。

  “两个健康”即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2018年,温州启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针对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经营模式创新与产业升级、技术变革、经营者新老交替等现实考验逐个破题,并总结出一系列有益经验和创新做法。

  “以立法的形式巩固,一方面推动创建工作从实践层面向制度层面跃升,让温州以民营经济为主体的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更足的法治保障。另一方面也能为在更大范围内促进‘两个健康’提供可复制的经验参考。”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旭东说。

  《条例》共八章四十七条,从要素保障、创新发展、政务服务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

  “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以来,温州累计为企业减负超900亿元,189项政策清单全面施行,其中58项在全省或全国复制推广。


标签: 温州;健康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为“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