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2年首场高考开考!记者直击杭州、北仑考点
2022年01月06日 07:50:4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纪驭亚 姜晓蓉 王波 贺元凯

  杭州高级中学考点,考生正在有序进场。

  1月6日-8日,浙江举行2022年1月选考和学考。这也是2022年的首场“高考”。

  全省57.67万考生将走进考场,迎来人生的又一场大考。

  据悉,本次考试全省共设77个考区、360多个考点、6万多个考场。本次选考和学考(含外语科目考试)报考总科次达173.2万,同科目选考和学考在不同考场同时开考。

  同时,针对近期我省部分地区防疫管控形势,各地另外增设了特殊考点和考场,以便对当前因防疫管控影响的考生,按照“应考尽考”原则实施就地借考。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兵分多路,分别蹲点杭州、北仑考点,为大家现场直击疫情防控下的“高考”——

  【最新消息】

  杭州高级中学考点门口,学生提前拿出身份证、准考证和提前打印好的健康申报表,排队核验资料进入考场,老师们统一戴着红围巾在门口迎接学生。一位妈妈送完孩子有点紧张:“孩子心态还不错,自己很晚才睡,希望孩子能考出好成绩。”

  在学军中学考点外,育新中学考生正在陆续进场,不少考生手里还拿着复习资料,抓紧再看看。两个女生告诉记者,自己是高二参加学考的学生,今天5点50就起床了,6点半出发来考点。跟平时上学的节奏差不多。

  北仑中学考点【7∶15更新】

  早上7点05分,杭州学军中学考点门口已经很热闹,考生们在等待进场。

  早上7点北仑中午学考点 监考老师陆续进入学校 工作人员在门口进行当日测温。

  北仑考点门口 参加考试的学生趁排队 抓紧时间再复习一下。

标签: 浙江;高考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1/W020220106282262136292.jpg

2022年首场高考开考!记者直击杭州、北仑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