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再造审批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浦江推进告知承诺改革
2022年01月09日 07:07:1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月9日讯(记者 叶梦婷 徐贤飞 县委报道组 许乾虎)1月7日,浦江市民黄女士只用了一个小时,就在浦江县行政服务中心办好了养生馆开业需要的营业执照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来之前我找同行打听,说以前办营业执照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有4个环节,还要提交产权证明、身份证等6份材料,最快要一周才能办出来。”更让黄女士没想到的是,窗口工作人员没有向她要任何材料,只让她签了一份告知承诺书。

  黄女士享受的“极速办”服务,在浦江并不是个例。如今的浦江,个人或企业一纸告知承诺,可替代253项材料,实现涉及29个部门的130个申请事项极简极速审批。

  2021年初以来,浦江县由司法局牵头,大力推进告知承诺制审批服务制度改革,经过严密法律论证,对全县涉及行政审批的事项及申请材料进行全面梳理,形成证明材料、其他材料、自持材料三张告知承诺可替代材料清单,共计253项,并实行动态调整。同时,将审批服务事项流程再造,叠加信用体系和事中事后的有力监管,实现告知承诺制审批服务快速便捷。同年5月,又通过数字赋能搭建“极速办”数字化平台,真正实现群众、企业审批办事“极简极速”又“不求人”。

  改革后,浦江市民办理审批服务事项由“材料跑”变为“数据跑”,由“事前审批”变为“事中事后监管”,极大便利了企业和群众。截至目前,浦江县通过告知承诺制共为企业和群众办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32.6万余件,其中一次办结31.7万余件,占97.2%;申报流程材料精简70%以上,效率提升75%以上,群众满意率达99.6%。

  “信义是金。浦江厚植家风文化,近年来已实现好家风、好店风可申请信用贷。”浦江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审批;浦江;承诺制;浦江县;告知;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服务;公...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再造审批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浦江推进告知承诺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