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年首单刷新单次出口集装箱量
大麦屿港美洲航线 喜迎“开门红”
2022年01月09日 10:06:11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张思寒 记者曹思思

  1月6日上午,在玉环大麦屿港5万吨级集装箱码头,“乌拉尼亚”轮装载着一个个集装箱,启程发往美国。

  该艘货轮从美国西海岸的埃弗里特港出发,于1月3日下午靠泊大麦屿港装载货物,1月6日上午驶离,前往美国东海岸的纽约港和萨凡纳港。此航次以出口休闲用品为主,共计674个40英尺的集装箱,刷新了大麦屿港美洲航线单次出口集装箱量,喜迎今年“开门红”。

  近年来,大麦屿港区准确把握当前国际航运的最新动态,深入市场调研,积极挖掘有效客户资源,引导客户、船运公司在玉环大麦屿港开设新干线。同时,合理规划场地内集装箱,与船运公司积极跟进沟通,做好科学合理的作业计划,及时跟进出口报关等相关工作,提高货物集港效率。此外,通过数字化升级、学习先进工艺等举措,提升港区堆场容积量和码头作业水平,不断发挥区域核心港领头作用,积极巩固国际集装箱美洲航线,不断挖掘地区市场需求,拓展美线货源,不断加速美线航班的发展。

  玉环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美洲航线2022年的航班已在商定中,届时,大麦屿港国际集装箱美洲航线将趋于稳定,可缓解眼下国际航运物流紧张的情况,并推动玉环及周边地区外贸企业发展。


标签: 大麦屿港;玉环;航线;美洲;国际集装箱;国际航运;港区;海岸;航...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麦屿港美洲航线 喜迎“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