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一年300天都在滑雪场!这个温州五岁小女孩的单板高难度动作,谢霆锋都来点赞
2022年01月10日 07:11:41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王琼 李颖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飞跃6米高的大跳台,完成跳台180度转体……

  你一定无法想象,在张家口崇礼的滑雪场上,行云流水般完成这一系列动作的,是一个刚过完5岁生日的温州小姑娘。

  一岁多上雪场,两岁开始滑雪,学滑雪两年多,温州小女孩金睿萱成为滑雪圈的小红人,她的抖音视频就连爱滑雪的大明星谢霆锋都来点赞。

  两岁九个月

  别人在学跑,她已经上板滑雪了

  萱萱的爸爸金彬彬是温州永嘉人,在石家庄做生意,介绍自家的宝贝萱萱,他的称呼是“萱姐”。

  “去雪场,她是年纪最小的那一个,大家都叫她妹妹,她却说,我不是小妹妹,我要当大姐姐。”就这样,“萱姐”这个称呼叫开了,就连她的抖音账号用的也是“萱姐”。

  萱姐虽然个子顶小,但上了雪场,那酷飒的样子,一点不输大孩子甚至是成年人,“在滑雪公园里(专业雪场里设置各种高度的跳台和道具的区域,提供给滑雪‘老司机’使用),她是唯一的四岁小朋友。”爸爸金彬彬骄傲地说。说起遍布各种难度道具的“公园”,萱萱爸爸用的是“逛”字,但其实这个公园哪是谁都能逛得了的?

  金彬彬喜欢滑雪,最初带一岁多的女儿去雪场就是在旁边玩玩雪。

  但有一次,胆大的老爸抱着女儿从山上往下滑,“本来还担心萱萱会害怕,没想到,她不光一点也不怕,还特别兴奋,我就想,是不是可以让萱萱试试滑雪。”

  就这样,2岁9个月的时候,萱萱收到了爸爸送给她的第一套滑雪装备。

  一上板,萱萱的进步就让老爸惊讶,“她学得特别快,也就七天吧,每次还不到两个小时,她就学会了。”

  就这样,别人还在学跑,萱萱已经尝试着用单板制霸雪场。

  对手是二十岁的哥哥姐姐

  比赛里数她年纪最小

  学会滑雪后,金彬彬就想让萱萱参加比赛锻炼锻炼。

  由于大部分滑雪赛事都不设幼儿组,以前萱萱每次报名都被退回,“国内滑雪比赛青少年组最小的年龄组是8岁、10岁。4岁?根本找不到比赛参加。”金彬彬说。

  “没有幼儿组的比赛,我们就参加少年组,有时候干脆直接报名成年组的比赛,就当去积累积累经验。”金彬彬说。

  去年夏天,萱萱迎来了第一场比赛——成渝滑雪友谊赛,当时她参加的是女子少年(U12)组,“她是全场唯一一个四岁的小朋友,其他和她角逐的都是8岁到12岁的小朋友,比她大的都在读小学了。”在平行回转和坡面障碍两个项目中,四岁的萱姐捧回了两个第二名。


  去年冬天的X-GAME滑雪巡回赛,经过组委会审核通过,她参加了成年组的角逐,和她比赛的都是20岁左右的哥哥姐姐。那场比赛,萱萱没有拿到名次,但每次看到别人站上领奖台,她都会一脸羡慕地说:“我也想像他们一样。”

  一年365天300天泡在雪场

  谢霆锋给她的滑雪视频点赞

  1989年生的老爸金彬彬看到女儿在滑雪上的天赋,把生意交给妻子打理,变身成了全职奶爸,带着娃全年泡在雪场,一年365天,有300天以上父女俩都在雪场里度过,崇礼的滑雪场他们几乎滑遍了。

  “前年10月开始,我们就在崇礼,办一张年卡,租一套边上的房子,住上一整个雪季,雪季结束,回家休息两个月,七月份又转战成都的室内滑雪场继续训练。”金彬彬说,今年冬天因为崇礼的雪场都在准备北京冬奥会,他和女儿又跑到了吉林松花湖滑雪场。

  “每天早上8点多,萱萱就要整理装备去雪场,中午回来吃个饭,下午再上雪场训练两个小时,每天要练上4个小时。”全职奶爸金彬彬,在雪场上是女儿的教练兼摄影,下了场要给女儿擦防晒、梳辫子、做饭,修炼各种带娃技能。

  每天在雪场训练会很枯燥吗?

  “她自己很喜欢,就不会觉得苦了。”爸爸笑着说。

  萱萱会成为一名真正的滑雪选手吗?

  老爸金彬彬说,要不要走职业道路,他没想那么远,“我看到了她身上的闪光点,那我就尽自己所能,让她去尽情发光,如果有一天她不喜欢了,没关系,那就停下来。”  自从女儿开始滑雪,金彬彬就在抖音上更新女儿的滑雪日常,“萱萱从小到大没有拍过写真,我喜欢用视频记录生活上的方方面面,这样的记录更真实。”至今已经更新了282条视频,其中一条滑雪视频还被爱滑雪的大明星谢霆锋点赞了。

  北京冬奥会马上来了,萱萱最大的愿望是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顶尖高手同场竞技。

  享受飞翔的快乐,是爸爸金彬彬对女儿最大的期待。

  那就尽情去飞吧,萱萱!

标签: 滑雪;女儿;爸爸;比赛;视频;崇礼;哥哥姐姐;滑雪场;谢霆锋;跳台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1/W020220110258272834484.jpg

一年300天都在滑雪场!这个温州五岁小女孩的单板高难度动作,谢霆锋都来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