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特高压概念股大涨 万朗磁塑今日申购
2022年01月13日 07:40:52 来源: 浙江在线

  股市聚焦

  中信证券(600030)1月12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765.70亿元,同比增长40.80%;实现净利润229.79亿元,同比增长54.2%。

  “春季躁动已经结束,市场会迎来一个阶段性调整。”太平洋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弛在2022年度投资策略会上表示。整体而言,建议2022年围绕两条主线进行配置,第一条是避险的主线,可配置消费、公用事业、银行等避险品种;第二条是以攻为守的主线,可配置元宇宙相关的传媒、计算机、消费、电子通讯板块,以及军工板块等低估值板块。

  1月12日,预制菜板块盘中持续走强且领涨两市,个股也掀起涨停潮,截止收盘,板块指数大涨逾9%。个股方面,国联水产、西安饮食、金陵饭店、福成股份、得利斯、海欣食品、惠发食品、双塔食品、同庆楼、巴比食品、春雪食品、千味央厨、味知香、大湖股份共14股涨停,此外,位于北交所的预制菜概念股盖世食品12日也实现30CM涨停。德邦证券指出,预制菜简化了繁琐的买菜、洗菜、切菜、烹制步骤,融合了品质、营养与口感,符合健康化的行业发展趋势,既迎合了快节奏生活下无暇下厨的年轻消费客群的生活方式,更契合了餐饮工业化背景下餐饮企业降本提效的强烈诉求,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

  受特高压将大规模启动建设的利好消息提振,特高压概念股大涨。截至1月12日收盘,共72只特高压股票中,68只股票股价上涨,占比达94.44%。建设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特高压成为电网转型的重要支撑,也成为“十四五”电网重点投资方向。东莞证券称,随着东部沿海地区用电量快速提升以及西部清洁能源发电的并网需求增加,特高压电网的新增需求持续增加。光大证券研报表示,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加强网架建设,尤其是特高压建设,可有效解决中国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跨省跨区大范围调配的难题。

  公司新闻

  九安医疗:美国子公司签订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订单

  安旭生物:拟使用超募资金投建体外诊断试剂以及诊断仪器研发生产项目

  中船科技:拟购买中国海装100%股份及多家公司股权

  热景生物:公司产品销售存在激烈市场竞争的风险

  和邦生物: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7227.36%-7960.09%

  华谊集团: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561%-656%

  中国石油: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374%-395%

  上机数控: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207%-239%

  天奈科技: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66%-184%

  雅化集团: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84%-224%

  中国人保:2021年原保险保费收入合计5810.47亿元

  龙津药业:股东立兴实业拟减持不超6%股份

  爱尔眼科: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力今日增持30万股

  新股(债)申购

  万朗磁塑

  新股(债)上市

  星辉环材

  综合自东方财富网,证券时报,财联社

标签: 净利;概念股;并网;避险;新股;主线;预制;以攻为守;配置;股份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1/W020220113276497670796.png

特高压概念股大涨 万朗磁塑今日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