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锂资源板块或值得重新关注 希荻微今日申购   
2022年01月11日 08:02:16 来源: 浙江在线

  股市聚焦 

  光大证券指出,上周证券指数有所下跌,但1月份证券板块行情仍值得期待。国内稳经济政策预期叠加资本市场注册制稳步推行、做市商制度的试点,进一步打开了证券行业的发展空间。高成长、低估值的券商有较高的配置性价比。从公司层面看龙头券商和部分有差异化竞争力的券商将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1月10日,施罗德投资发表2022年市场展望表示,2022年全球经济预期会持续增长,且增长路径高于长期平均水平。不过,宏观经济周期进入中后期,全球或将面对上升的通胀压力。对于A股投资,施罗德投资提出,A股估值现在处于比较合理、有吸引力的区间。

  猪肉股和生猪现货走势再现分歧。10日生猪养殖板块持续拉升,板块涨幅超4%,与之对应的是,生猪现货、期货全线大跌。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猪肉股逆势上涨主要与能繁母猪产能去化预期相关,有机构认为当前处于猪周期左侧关键布局期,存在前置资本“抢跑”现象。但猪股大涨并不代表生猪行业基本面发生扭转,预计今年猪肉供给延续此前过剩局面,最快2023年有望迎来上行周期。

  海通证券表示,随着我国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通过盐湖提锂技术,提升国内市场锂资源份额,降低中国锂盐原料的对外依存度是大概率事件。无论是市场流动性因素,还是基本面的景气预期,锂资源板块再度来到阶段性底部区域,盐湖提锂以及锂矿资源类的相关上市公司或值得投资者重新关注。

  公司新闻

  东阿阿胶:董事长、总裁辞职

  威孚高科:拟投设氢燃料电池零部件合资公司

  山水比德:与童话爸爸、华付信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阳光城: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拟终止实施增持计划

  云天化:预计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加1186.59%-1260.11%

  兴业银行:预计2021年实现净利润826.80亿元 同比增长24.10%

  新安股份: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344%-362%

  中国宝安: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43.56%-73.78%

  中国巨石:2021年度净利润同比预增140%-190%

  中科软:股东郭丹拟减持不超过2%股份

  西藏旅游:股东国风集团拟减持不超2%股份

  沐邦高科:拟收购内蒙古豪安100%股权

  林洋能源:拟推2022年员工持股计划

  新股(债)申购

  希荻微

  新股(债)上市

  招标股份、唯科科技、泰慕士

  综合自东方财富网,中国证券报,第一财经

标签: 净利润;券商;跌幅;猪肉;施罗德;锂资源;新股;股份;盐湖;预期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1/W020220111289325105816.png

锂资源板块或值得重新关注 希荻微今日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