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委巡视组向嘉兴学院党委等8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2022年01月14日 08:08:2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浙巡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浙巡)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嘉兴学院党委、温州大学党委、衢州学院党委、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台州学院党委、丽水学院党委反馈常规巡视情况,向省粮食物资局党组、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纪委监委和省委巡视办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巡视组指出,嘉兴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在打造特色、创新发展方面未有效突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够扎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有短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还有差距,校园意识形态存在风险隐患。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存在不足。领导班子建设有差距,选人用人工作有短板,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对省委上一轮巡视和审计、主题教育发现的少数问题整改效果不明显。

  省委巡视组指出,温州大学党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温州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还有差距,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还有短板,推进学校改革和内涵式发展不够有力,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用不够突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严,工程项目、政府采购招投标管理比较混乱,内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作风建设还有不足。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够强,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对整改工作不够重视,未层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细化督促落实机制,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省委巡视组指出,衢州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抓党的政治建设缺乏扎实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差距,党委领导作用发挥还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得不实。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压力传导存在层层递减现象。纪委监督作用发挥存在短板,监督执纪宽松软。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管控不严,作风建设不够严实。班子自身建设抓得不够紧,发挥表率作用不到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激励担当作为举措欠缺。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存在不足,基层党建基础相对薄弱。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不够彻底。

  省委巡视组指出,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有力,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存在不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够到位,意识形态等工作存在风险隐患。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扎实,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存在缺位,作风建设抓而不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依然存在宽松软问题,个别领域存在廉洁风险。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存在短板,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对上轮巡视、审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现的少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省委巡视组指出,台州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还有差距,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走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也有疏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同向发力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纠治不到位。重点领域“靠校吃校”问题较为突出,搞自我委托、自我供应、自我承包。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还需加强,推动二级学院党委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不够,干部选任与监督存在薄弱环节。党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移交线索处置不够彻底。

  省委巡视组指出,丽水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存在差距,组织能力和解决重大问题能力不足,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难题不够有力,服务地方缺少主动性、有效性,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还有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有偏差,重点领域监管缺乏斗争精神,警示教育“雨过地皮湿”,作风建设不够严实。落实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时代使命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干部队伍建设问题比较突出。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移交线索办理不到位,审计发现个别问题整改进度不够快。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粮食物资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存在差距,推动涉粮腐败整治不够有力,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时有发生。粮食安全牵头抓总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粮食储备主要职能存在差距,储备安全管理不够到位,部分地区储备管理体制不符合规定。落实粮食监督管理责任缺位,粮油质量国家标准执行不严。推进粮食系统数字化改革成效不明显。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工程建设、粮食交易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廉政风险较大。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选人用人导向不够鲜明,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举措不力。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粮源基地建设、“北粮南调”重大战略决策有差距,违规开展混合经营和对外担保,推动粮食仓储设施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不力。对下属涉粮企业经营管理不严,贸易风险管控不力,粮食贸易中存在违规套补问题,个别企业公款私存、账外设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对廉政风险“捂盖子”,对个别下属企业“一把手”监督不力,追责问责不到位。提升涉粮干部人才队伍素质成效不明显。

  会议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工作,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问题中的主要矛盾,又要探索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从根本上清除问题滋生的土壤,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巡视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


标签: 巡视组;反馈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委巡视组向嘉兴学院党委等8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