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暖心!杭新景高速隧道上演教科书式“45度让行” 开辟救援通道
2022年01月24日 07:32:2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毛俊毅 吴玲梅 周萍 编辑 祝旖波

  救护车遇堵,两条车道上的车,同时向相反方向斜向避让45度,为后方的救护车让出一条通道……近日,一条“45度让路法”的短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大家纷纷转发并倡议学习。1月22日,现实版的“45度让路法”在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衢州管理中心辖内杭新景高速衢州段上演。

  当日22时许,杭新景高速公路江西方向发生小车追尾交通事故。由于正值春运,高速路上车流量非常大,事故发生仅仅1分钟就导致事故点后方车辆排起长队无法通行。接警后,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衢州管理中心立即派出施救车前往处置,行驶至下江隧道时,隧道内双车道已经堵满了车,施救车根本无法前行。这时,暖心的一幕上演了:只见前路右侧直行道上的一辆辆汽车纷纷缓缓向右侧偏转。随即,左侧直行道上的机动车也纷纷向左侧打方向,数千米的车辆纷纷如此效仿,宛如一场接力,为救援开出了一条紧急通道。清障施救车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了拥堵区,顺利及时到达现场处置事故,迅速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45度让路法”的上演,说明了让行救援车辆的共识渐次深入人心,“生命至上”的观念正广受认同,给生命让出通道,这是每一名驾驶员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驾驶员,也应主动学习一些交通知识, 对“45度让路法”做到心中有数,当前车车头偏向45度,不管有没有听到紧急车辆的警报声,都应想到有紧急情况发生,然后配合前车齐心协力让出一条“爱心通道”。

标签: 45度让路法;交通集团;浙江省;救护车;衢州;新景高速公路;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1/W020220124271380761473.jpg

暖心!杭新景高速隧道上演教科书式“45度让行” 开辟救援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