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大年初二,杭州西溪医院隔离病区迎来新年第一个虎宝宝
2022年02月03日 10:47:27 来源: 小时新闻

  2月2日,大年初二,11点53分。

  伴随着一声清脆响亮的啼哭声,一个男婴在杭州市西溪医院负压手术室诞生。这既是医院出生的第一个虎年宝宝,也是一号楼启用后诞生的第一个新生命。

  居住在滨江区的居民赵女士(化名)因疫情影响,最近一直在居家隔离。产期临近,

  2月1日晚上,孕周有38周多的赵女士突然感觉肚子痛起来。她立即联系了社区紧急送往医院。

  时间紧迫,收到社区消息后,杭州市西溪医院立即为赵女士开通了绿色通道。

  晚上9点53分,她被120急救车闭环送往医院隔离病区。到院后,医院妇产科医生刘景、黄丹对赵女士进行了初步检查和问询,赵女士和宝宝的情况基本稳定。

  因疫情需要,医院立即启动负压手术室,制定了详细的分娩方案和院感流程,妇产科、麻醉科、手术室、儿科等为赵女士分娩做好了准备。

  整整一个晚上,妇产科医生和助产士陈利萍一直守在赵女士边上,指导她分娩前的准备并做好情绪的安抚工作。

  2月2日上午10点30分,她被送进了负压手术室。

  11点53分,在大家的共同期盼下,传来了好消息,赵女士通过顺产,分娩了一位健康的“小虎崽”,体重3420克,母子平安。

  “产程还是比较顺利的,也得到了医院其他科室的配合,5-6小时就生下来了,当时大家也都很开心”。负责接生的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刘景介绍。

  当得知宝宝诞生那一刻,赵女士既兴奋又感动。她表示,虽然有疫情的小波折,但在整个分娩过程中,得到了社区和医院极大的帮助,她感到非常温暖和安心。

  随着杭州市隔离点人员的就医需求不断增加,杭州市西溪医院作为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收治医院,在大年三十腾空医院普通院区,正月初一启动1号楼为疫情相关患者提供医疗救治工作。


标签: 杭州;虎年;宝宝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年初二,杭州西溪医院隔离病区迎来新年第一个虎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