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扎堆登记 杭州城区婚姻登记处2月22日已约满了
2022年02月14日 08:20:3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盛锐 通讯员 戚天琪 胡洁超 胡杭军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记者 盛锐 通讯员 戚天琪 胡洁超 胡杭军)这几天有个话题登上微博热搜:今年的2月22日,结婚登记扎堆。

  2022年2月22日,周二,农历正月二十二,因为“2”谐音“爱”,被网友们称为“最充满爱意的日子”。

  在微博留言中,有网友说,“2022.2.22可不是每年都有。如果能活到2222.2.22,那需要向天再借两百年!”

  那么,实际预约情况如何?记者昨天联系了杭州民政部门。

  杭州城区的婚姻登记处

  2月22日已预约满了

  通过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记者发现,杭州城区的所有婚姻登记处,2月22日均已预约满了。

  “我们这边2月22日192对已经约满了。”上城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目前的数据看,2月14日要少很多。

  在拱墅区婚姻登记处,2月14日预约了90对,2月22日预约了180对。“多了一倍,说明这个日子对新人们的吸引力是很大的”,拱墅区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2月14日的预约量不及2月22日,但也远远超过了平日日均20对的量,“新人来现场办理结婚登记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按照预约的时间错峰办理。”

  在萧山区婚姻登记处,2月14日预约量达150对,2月22日有216对,多了三分之一。

  不过,部分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来我们也会视情,在满足疫情防控需求的情况下,适当再对外放号。”所以,没预约上的新人也可以撞撞运气。

  只要感情好

  每天都是好日子

  此外,记者从杭州民政部门了解到,因为疫情管理需要,为避免长时间等待和扎堆登记,各个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只接受办理预约婚姻登记。

  当事人可提前2~30天通过浙江省民政厅官网、杭州市民政局官网、浙江政务网、“杭州民政”微信公众号、浙里办、支付宝APP等进行婚姻登记网上预约。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落实防护措施,各个婚姻登记处将严格执行浙江省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实行“戴口罩+测温(正常)+查验健康码(绿色)+出示行程卡(绿色)”的进出管理制度。

  当天,各个婚姻登记处,也会通过增开办理窗口,延长工作时间,增配导办员和保安做好疏散引导。

  “新人们一定要根据预约时间来,不到时间可能进不去办证大厅。”萧山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说。

  拱墅区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说,比如碰到特殊纪念日、农历吉祥日,都会有一些小小高峰,建议新人们规划好日期,“如果没有预约上,也不要懊恼。只要生活幸福、感情美满,每天都是好日子,不建议在特殊的日子扎堆。”

标签: 结婚;登记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扎堆登记 杭州城区婚姻登记处2月22日已约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