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元宵夜“彩云追月” 珍惜短暂放晴 下轮雨雪在路上
2022年02月15日 07:55:3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天知道题头.jpg

  读者朋友们,元宵快乐!

  2022农历春节即将结束,好在连日阴雨霏霏的天气也终于放晴。由于头顶云系比较多,今日阳光并不明朗,全省各地都是多云天气。夜里团聚之时,和家人们一同抬头望天,即便看不到皓月当空,圆圆的月亮躲在薄纱似的云层后面,也别有一种若隐若现的朦胧美。

  然而,这样的好光景长吗?并不长。这两天只是降雨的短暂间隙,明天夜里开始,新一轮降水又将开启。也许是消停了两天憋坏了,这回的动静还不算小:据省气象台,17至18日,西南暖湿气流再度增强活跃,浙江会有一次中等强度降水过程,局部地区雨强会有大雨,浙北部门山区会有雨夹雪,甚至再度飘起雪花。

  那么杭州城区呢?由于近地面气温不够低,这一次大概率只是下雨了。

  不过,届时,刚有点抬头迹象的气温将再一次回落,湿冷感会再度袭来。厚的衣服先不要收起来哦!

  冬去春来,冷暖气流时常就这样“打打架”,只要它们不消停,雨水就不会消停,据省气象台,接下来的“半个”2月,还有好几轮雨水在候场,大家且做好心理准备。好好珍惜眼前这个不下雨的元宵节吧!

  实际上,近期即便下雨天过多也没事,下了班赶紧回家看北京冬奥,各轮赛事正轮番上演!不知道大家是否和天气君一样有注意到,高山滑雪这个项目的场地,小型自动气象站特别多。这也是必需。因为赛场在山地,项目起点和终点之间落差至少有800米,随着高度下降,局部小气候总变化多端,风速、气温、雪温等都会有变化,因此,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获取赛道不同位置的实时天气情况就非常有必要了。

  以下是今日总体天气播报:

  今天全省多云,有时阴天。 明天全省多云转阴,夜里阴部分有小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沿海地区4-6℃; 其它地区1-3℃,有霜。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浙南地区11-13℃; 其它地区9-11℃。


标签: 元宵;天气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2/W020220215285277534900.jpg

元宵夜“彩云追月” 珍惜短暂放晴 下轮雨雪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