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新学期报到的第一天
丽水各中小学丰富多彩的迎新礼
2022年02月21日 08:22:2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美 通讯员 邹琳琳 王耀寅 吕佼欣 王财利 刘跃新

  进校门就可以看到写有“学业进步”的红包墙,打开红包就可以抽一张新学期的心愿卡;走走红地毯,摸摸红毯两侧的苹果、桔子、香葱和棒棒糖;与冰墩墩和雪容融拍个照;穿上溜冰鞋,酷酷地进校园,穿梭在红包长廊,轻盈得像一只只燕子……1月16日是新学期开学报到的第一天,为了迎接同学们开开开心回归校园,全市各中小学的校长和老师们简直是创意无限。各种充满趣味及冬奥元素的开学仪式,饱含着学校对孩子们新年的美好祝愿。看看哪个学校的“开学大礼”最吸引你的眼球呢?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丽水实验学校:

  冬奥作为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开学首日,上海世外教育附属丽水市实验学校各班级以崭新的面貌欢迎同学们返校,不少班级将冬奥作为开学第一课。在205班,一场桌上冰壶游戏热闹举行,同学们不仅积极参赛,获胜的还可以优先选择美味的零食。

  丽水外国语实验学校:

  12名同学拼了个魔方冰墩墩

  2月16日上午,丽水外国语实验学校的12名同学,在蜗牛魔方创始人潘礼环老师的带领下,花了3个小时,用775块魔方拼出了一个冰墩墩,欢迎学校师生返校,开启新学期。

  丽水实幼集团:

  迎新活动丰富又精彩

  2月17日,伴随着稚嫩甜美的问候声,丽水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各园区的小朋友们高高兴兴地回到幼儿园,开启了新学期的生活。老师们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孩子们的回归。

  传递“冬奥火炬”、领“红包”、领“心愿袋”、“开心寻福”自制“冰墩墩和雪容融”,幼儿园里,各种各样的迎接新学期活动,让孩子们在发现、分享、体验中快乐开学。

  莲都中山小学教育集团中山校区:

  用冬奥精神迎来新学期

  在开学报到日,学校为每一位中山少年送上“一墩难求”的冰墩墩、雪容融卡片,激励孩子们学习冬奥精神,奋勇拼搏,一起向未来!

  与此同时,班主任们也早已布置好教室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教室里,同学们与老师一起分享新年趣事,讲述冬奥小故事,展示自己的假期手工成果,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遂昌育才小学:

  气球冰墩墩为新学期助力

  2月16日上午,遂昌育才小学205班教室里迎来了一位神秘来宾——冰墩墩,原来这是家长和孩子自己动手制作的气球冰墩墩,在开学第一天,专程送来为孩子们的新学期加油助力!

  青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鹤城西路校区:

  操场上起开学第一课

  青田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鹤城西路校区将开学第一课安排在操场上,大家通过参加足球友谊赛、足球操等方式喜迎新学期。运动场上,学生们矫健的身姿,啦啦队嘹亮的加油呐喊声,成了开学第一天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庆元实验小学:

  1300名学生展示最佳巧手

  庆元县实验小学少先队根据“青少年可持续发展赋能计划”的相关内容,在全校学生中开展SDG4优质教育之“虎虎生威迎新来”手工挂饰制作实践活动,主题为“冬奥会”“强国有我”“百年党史”等。在新学期报名这天,全校1300名学生展示了属于自己的“最佳巧手”和“最佳创意”,以此来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缙云盘溪中学:

  班主任发红包发旺仔

  2月16日晚上,缙云县盘溪中学906班的教室里,班主任林芳芳给每位同学发了一个开门红包。里面装着50元、30元或者纸条和零食。纸条上写着对学生的祝福语。除了林老师的班级,其他各个教室里也一片喜气洋洋,除了黑板上欢迎回归的新学期祝福语,讲台上还有堆成小山的旺仔牛奶,无不寓意着各位老师迎接孩子们的激动心情!

  缙云团结小学:

  人人收到虎年红包

  开学第一天,缙云县团结小学的轮滑少年踏轮成舞,穿梭在红包长廊,轻盈得像一只只燕子,展现出拼搏向上的进取精神。

  过虎门,漫步在长廊下,一个个鲜艳的大红包更让孩子们欣喜若狂。大家纷纷踮起脚尖,摘下一个个“红包”,美好的祝愿在师生之间传递。据了解,该校在上学期就调查了学生在学校、在学习中渴求的愿望,并总结归纳了20条,将不同的心愿卡装在虎年卡通红包内,全校999名学生人人有份。

  缙云紫薇小学:

  冬奥精神唱主角

  2月16日,缙云县紫薇小学的校园内生趣盎然,校园里满是“冰雪冬奥”“喜庆开学”的元素,热闹非凡。

  每个班级结合实际,布置浓厚的开学氛围,喜气洋洋的红包墙、高高挂着的红灯笼都饱含着浓浓的温馨和暖意。老师还倡导学生用橡皮泥制作冰墩墩,以奥林匹克精神鞭策自己,带着勇气与坚毅,开启新的学习征程!

  缙云湖川小学:

  校长给学生做糖人

  百虎图、棉花糖、糖葫芦、冰墩墩、雪容融……2月16日新学期报到的第一天,新春元素和冬奥元素成为缙云湖川小学校园内的“标配”,满满的仪式感让同学们大感“这个开学仪式好甜!”原来是张校长“客串”了一把糖人师傅,当孩子们从校长手中接过这份“特殊礼物”时,内心别提有多幸福了。

标签: 学期;开学;红包;冬奥;孩子;实验小学;实验学校;老师;丽水;教室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各中小学丰富多彩的迎新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