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8岁男孩深夜报警!爸爸“主动投案”了…
2022年03月03日 07:21:59 来源: 义乌公安

  ‍年一过,不少孩子收到了大红包。“给妈妈,妈妈替你存着”,然后存着存着就没了下文。许多网友说,这是父母说过的“最大谎言”。

  最近,浙江义乌一8岁男孩的经历得到了不少网友的共鸣。

  原来,今年春节,8岁的成成(化名)收到了1万余元的压岁钱,他小心翼翼地将这些钱存放在自己的存钱罐里内,每天都要拿出来数一数看一看。

  2月20日,成成放学回家,发现存钱罐不见了,立即询问父母有没有看见,爸妈答复没动过,急得他把家里里外外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没找到。

  “别着急,也许你放在别的地方忘记了,过几天就找到了。”在爸爸耐心的安抚下,成成又坚持寻找了两天:“肯定被坏人偷走了,万一被花完了就糟了,必须赶紧报警。”

  2月23日晚上,想到不翼而飞的存钱罐,成成躺在床上辗转难眠,怎么也睡不着。于是深夜近11时许,他一咕噜爬起来,用电话手表拨通了报警电话。

  小孩的存钱罐也不放过?民警快速赶到现场展开侦查。面对突然出现在家门口的警察,成成父母都吃了一惊,原来成成着急报警抓“小偷”,忘了跟父母商量。

  见到民警,成成非常开心,积极地带领警察叔叔“指认”现场。在跟一家三口沟通的过程中,民警注意到成爸爸支支吾吾,一脸不自然:“其实是我拿走了他的存钱罐,我看他天天在捣鼓这些钱,担心他拿出去乱花就帮他收起来了。”爸爸拉着民警“主动投案”。

  面对这一反转,民警哭笑不得。“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父母的陪伴和沟通,要平等坦诚地对待孩子,不要因为他还小就敷衍他、欺骗他否则父母就会失去孩子的信任。”在民警叮嘱下,成爸爸保证会跟孩子好好解释沟通

  网友纷纷表示“这娃惹不起”“干了我从小不敢干的事”

标签: 压岁钱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3/W020220302716326825017.png

浙江8岁男孩深夜报警!爸爸“主动投案”了…